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核武、經濟雙軌增長?北韓手機用戶5年增3倍

核武、經濟雙軌增長?北韓手機用戶5年增3倍

2017/12/19 17:47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南韓國家統計局 (Statistics Korea) 上週五 (15 日) 發表報告指出,北韓 2016 年的手機用戶數於過去 5 年成長 3 倍至 361 萬,相當於年比增長 11% 。

這項數字是根據聯合國 (United Nations) 旗下國際電信聯盟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資料統計而來,該記錄數字自 2009 年首次取得數據以來即出現穩定增長。

根據南韓中央銀行 ── 韓國銀行 (Bank of Korea) 估計,北韓實質 GDP 也於 2016 年增長 3.9%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任後,要求同時追求核武發展與經濟增長。經濟數字透露北韓人民的生活水準正在提升,但隨著國際制裁更為嚴厲,當地實際的經濟狀況仍未得而知。

手機在北韓被歸類為奢侈商品,當地政府顯然是自海外取得手機,並在只接受外國貨幣的國營商店販售。這項數字也意謂著,平壤政府將手機作為向當地富裕居民「吸收」外國貨幣的手段。

南韓國家統計局根據韓銀及韓國貿易振興公社 (Korea Trade 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估計的報告顯示,北韓 2016 年國民總收入約 36.3 兆韓元,或約 333 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南韓北韓AFP韓銀平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