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國泰金1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重回樂觀,股市信心止跌反彈

國內財經:國泰金1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重回樂觀,股市信心止跌反彈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iPhone X上市供貨速度加快,外資買盤回籠帶動台股整理後再創新高,市場抱持樂觀展望,根據國泰金1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民眾股市樂觀指數小揚至-7.7,風險偏好指數亦反彈至-2,均為2015年6月以來新高,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的股市信心仍有基本面支撐。

第三季我國經濟成長達3.11%,創10季以來新高,最新9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綠燈,綜合判斷分數增加至30分,且領先與同時指標同步上升,11月景氣現況樂觀指數彈升至2.8,為2015年6月以來首次回到正值,且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同步回升至0的水準,亦為2015年6月以來新高,顯示民眾整體景氣綜合信心已轉趨樂觀。

民眾對明年經濟成長展望高於今年預期水準,民眾經濟信心普遍且持續改善帶動下,民眾認為,明年經濟成長率的平均預期值為2.08%,僅略低於官方預估的2.27%,且有61.9%的民眾認為有機會超越2%,相較於民眾對預期偏向樂觀。

中國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甫結束,國泰金亦針對「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勢」進行時事題調查,將近四成的台灣民眾(39.1%)認為,中國明年經濟成長率將持續穩定,維持在6.5%~6.7%之間,有17.5%的民眾認為在追求質的成長政策下,中國經濟有震盪偏下(6.2%~6.5%)的可能,僅4.7%的民眾擔心會有明顯下跌(小於6.2%)的風險。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