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文在寅訪中後 陸客又不來了 中國再啟旅遊「禁韓令」

文在寅訪中後 陸客又不來了 中國再啟旅遊「禁韓令」

2017/12/20 15:03 鉅亨網新聞中心

南韓總統文在寅於 12 月 16 日結束訪中行程,看似解凍的中韓關係又生變。北京、山東的旅行業者接到「不准出團南韓」的通知。消息令中韓兩地觀光界錯愕,質疑文在寅的訪中成果。

據南韓《中央日報》20 日報導,南韓多家專門負責承接中國游客的旅行社負責人 19 日表示,從 19 日下午開始,北京與山東地區的旅韓特許旅行社,紛紛接到在地旅遊局的緊急通知,勒令業者取消「所有 22 日以後出團的南韓行程」。

北京一家旅行社說,5 家北京當地的旅行社申請簽證相關手續,全都遭到了拒絕。

南韓中華東南亞旅行協會 130 多家專門承接中國遊客的旅行社,該協會秘書長金鍾澤 (音) 向《中央日報》表示,原本以為明年 2 月時中國赴韓團體簽證將擴大到全國,沒想到會這樣發展,讓人非常意外。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門承接中國游客的旅行社代表說:「原本以為文在寅總統訪華後問題都會順利解決,但連剛剛重新啓動團體赴韓遊的北京、山東省又被限制,十分意外」。 

在 11 月文在寅宣布訪問中國後,中國政府也放寬北京、山東 2 個對韓旅遊的熱門省份的出團限制。

金鍾澤指出,中國去年發佈的「禁韓令」直到上個月仍未解除,中國官方從未正式承認「禁韓令」的存在。雖然目前還不知道理由,但希望此次簽證拒簽相關手續只是中國政府內部的一時失誤。

2017 年,中國即因駐韓美軍的「薩德」反導系統 (THAAD) 佈署問題,對南韓祭出「限韓令」,除了封鎖提供「薩德」基地用地的南韓樂天集團外,南韓對中國的影視娛樂輸出也遭到大幅限制,甚至全面禁止陸客旅行出團南韓。在「禁韓令」之下,今年上半年中國赴韓旅客衰退了 230 多萬人次,旅遊經濟直接受到衝擊。

南韓總統 12 月出訪北京時,雖然習近平與文在寅在多次會談中,雙方一度針對投資與觀光交流等議題,達成「正面回應」,並雙雙高唱中韓關係即將進入「全新時代」,但對於挑動中韓兩國敏感神經的「薩德」問題,雙方領導人幾無共識。這次中國再發出新「禁韓令」,讓人質疑文在寅月中訪中成果。

《中央日報》表示,南韓方面極為期待在中方能於明年 2 月份之前,全面解除旅遊出團限制,一方面,這能讓南韓大大獲利於中國春節的旅行商機;另一方面,也能多少填補目前售票與訂房狀況皆極不理想的平昌冬奧。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FP南韓文在寅陸客中國旅遊限韓令訪華成果薩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