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齊白石經典畫作「山水十二條屏」42億拍出 5間帝寶都買不起!

齊白石經典畫作「山水十二條屏」42億拍出 5間帝寶都買不起!

2017/12/20 16:24 東森財經新聞
齊白石經典畫作「山水十二條屏」42億拍出 5間帝寶都買不起!

▲齊白石畫作「山水十二條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北京保利官網)

 

當代中國國畫家齊白石的畫作「山水十二條屏」,17日晚間在北京保利秋季拍賣會上,以人民幣9.315億元(約新台幣42億元)成交,成為全球最貴中國藝術品,也創下齊白石作品拍賣紀錄。

 

這組作品創作於1925年,共有「江上人家」、「石岩雙影」等12條屏,每條屏長180公分、寬47公分,是齊白石一生中最重要的畫作。

 

齊白石現存的「山水十二條屏」僅有兩套,另一套是1932年齊白石為川軍將領王纘緒所繪,現藏於重慶博物館。

 

「山水十二條屏」是齊白石送給北京名醫陳子林的賀壽禮,每屏上均題有齊白石的自作詩,且鈐蓋齊白石常用印,拍賣前的估價即達5億人民幣。

 

齊白石於1865年出生,畫風以寫實爲主,山水構圖奇異不落舊蹊,極富創造精神,強調「作畫妙在似與不似之間,太似為媚俗,不似為欺世。」晚年仍然細心觀察大自然,他的畫自成章法,人物、山水、花鳥、草蟲、蔬果、玩具都可入畫。

 

這筆拍賣成交一共創下「全球最貴中國藝術品」、「2017年中國拍賣最貴藝術品」、「齊白石個人拍賣最高價」、「中國書畫拍賣全球最高價」等紀錄,也是首件成功進入一億美元俱樂部的中國藝術品。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