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國軍事演練踩地盤 挑戰台灣、韓國、日本

中國軍事演練踩地盤 挑戰台灣、韓國、日本

2017/12/20 17:26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中國透過空軍以及在太平洋的海軍演練,計畫性的蠶食其地緣政治對手,據《美聯社》報導,中國派出戰鬥機隊和轟炸機到日本海,進行遠程軍事演習,在飛行過程中,將經過了韓國、日本和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因應中國的軍事策略,和擴大範圍的海上演習,日本和韓國在本週稍早,也紛紛加強戰鬥機隊。中國此舉被視為,欲展示其軍事實力,並堅定中國在該地區的統治地位, 這次演習為中國首次在南韓和日本之間的海峽派出戰機。

中國空軍發言人申進科說,空軍派出轟炸機、戰鬥機和偵察機,飛越津島海峽,以測試其海上作戰能力,他表示:「這是中國空軍定期的年度訓練安排,符合相關的國際法律和慣例,不針對任何特定的國家、地區和目標。」

首爾參謀長聯席會證實,有 5 架中國戰機、2 架轟炸機、2 架戰鬥機和 1 架偵察機 - 同時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南部的一個島嶼,這些飛機然後飛往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日本防空區。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透露,韓國曾透過軍事電話,警告中國他們的們的飛機將進入防空區,但中國回答說,未經宣布的入侵是其日常訓練的一部分。

台灣軍方表示,中國空軍星期一上午進行另一次演習,飛過台灣與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然後通過位於台灣北部和日本南部間的宮古海峽。台灣國防部表示,日本派出 F-15 戰鬥機攔截中國飛機,而日本方面沒有對星期一的演習立即發表評論。這是中國本週第二次,在台灣附近進行演習。

正如美國將軍所警告的那樣,中國正在太平洋地區進行極積極的軍事演練,以鞏固自己在該地區的主導地位,中國測試防禦邊界的行為,導致日本和中國的戰鬥機數量急劇增加。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中國台灣日本南韓演習軍機防空識別區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