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人口在中國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人口在中國

2017/12/20 18:32 鉅亨網新聞中心

香港 01 今 (20) 日援引《新華社》報導,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今 (20) 日結束,會議首次提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同時表示中國已形成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體。

會議提到, 中國明年將保持穩健中性貨幣政策,保持積極財政政策,及完善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機制。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於 12 月 18 日至 20 日在北京舉行,該會議會後聲明表示,「過去五年,中央成功駕馭中國經濟發展大局,在實踐中形成以新發展理念為主要內容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十八大以來,中國經濟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其他領域改革發展,提供重要物質條件,人民獲得感、幸福感明顯增強,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程度不斷提高,形成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體。」

 香港電台網站報導, 會議指出,中國今後三年要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的攻堅戰,重點防控金融風險,要服務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促進形成金融和實體經濟、金融和房地產、金融體系內部的良性循環,做好重點領域風險防範和處置,堅決打擊違法違規金融活動,加強薄弱環節監管制度建設。房產方面,中國將加快建設多渠道供應的住房體系,明年將鼓勵租購併舉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