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東京飛回巴黎 花41.5萬美元包機 法國總理為自己辯護

東京飛回巴黎 花41.5萬美元包機 法國總理為自己辯護

2017/12/20 23:1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法國總理為自己以 35 萬歐元 (41.5 萬美元) 公帑包租一加私人飛機的決定,提出辯護。其實,當時有一架政府飛機可用。

愛德華 菲力普於 12 月 6 日租了一架空中巴士 A340 飛機,載著他與代表團成員,坐頭等艙,由日本東京飛回巴黎。

然而,有消息透露,當時在幾小時後,有一架法國 A340 軍用運輸機飛行同樣路線,返回巴黎。

「要讓總理更改行程,既複雜,又昂貴,」菲力普週三告訴法國 RTL 電台說。「我了解法國民眾感到意外,且會提出質疑。」

當被要求為自己的決議提出合理解釋,這位法國總理回答道:「我要為這項決議負全部責任。我必須提出解釋。」

那架軍機於他的包機抵達二小時後,於巴黎降落,且幾乎是空機。但菲力普辯稱,這段時間差距是極為重要的因素。

「我們知道當時沒有商用飛機,而我們極需趕回。有重要的事情讓我們必須趕回,週三早上我們返回時,馬克宏總統有行程出訪,」菲力普補充說道。

這位領導人形容總理的行程複雜又昂貴,並說如果他是以平民身份出行,他會「搭地鉄回來,票價僅 1.90 或 2 歐元。」

身為法國共和黨黨員的菲力普於 5 月獲得馬克宏總統任命擔任總理。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