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韓駭客搞的鬼?南韓比特幣交易所Youbit二度遭駭 聲請破產

北韓駭客搞的鬼?南韓比特幣交易所Youbit二度遭駭 聲請破產

2017/12/21 19:17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知情人士透露,南韓調查人員正調查,北韓可能捲入南韓比特幣交易所倒閉事件。

南韓虛擬貨幣交易所 Youbit 今年 4 月曾遭受駭客攻擊,約有 4000 個比特幣遭竊取,週二當地時間清晨 4 點 35 分再度遭受駭客攻擊,造成總資產 17% 的損失,因此宣布關門停業,並聲請破產。

南韓媒體報導,國家情報院曾指控今年 4 月的攻擊事件即與北韓駭客有關,而週二的行動推測是 4 月攻擊事件的延伸。但消息人士也說,雖然懷疑是北韓駭客所為,但也不排除有其他可能。

《華爾街日報》稍早曾報導,調查人員發現,有跡象顯示 Youbit 受攻擊事件的背後有北韓駭客的影子,但警方和南韓網路安全局發言人均無法立即發表評論。

美國網路安全研究機構 FireEye Inc. 資深分析師 Luke McNamara 表示,近來北韓駭客軍隊關注加密貨幣與其交易所,而「恰好」南韓 Youbit 交易所就被攻擊了。

McNamara 表示,這個行動只是北韓整體策略的一小部分,他們至少自 2016 年就開始布局,主要利用間諜活動來竊取資金。

本週稍早,美國白宮就直指攻擊全球數百萬電腦的「想哭 (WannaCry)」病毒出自北韓之手,北韓應負全責。 (詳見報導)

為了獲得經濟利益和戰略利益,北韓越來越擅長電腦大戰,今年北韓駭客也曾侵入竊取美國和南韓軍事計劃,據稱台灣的遠東銀行也遭北韓盜轉 6000 萬美元,目前尚有 16 萬美元未追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北韓南韓交易所駭客竊取youbit破產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