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生在台北市贏在起跑點?網友神解 光一項優勢就樂勝其他地方30年

生在台北市贏在起跑點?網友神解 光一項優勢就樂勝其他地方30年

2017/12/25 11:45
生在台北市贏在起跑點?網友神解 光一項優勢就樂勝其他地方30年

▲(圖/取自pixabay)

 

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而在不同的地區有著不同的文化與習俗,生活方式也大不相同。前陣子有網友在PTT的八卦板上以「以台灣來說,出生在『台北』算很幸運?」為題PO文詢問,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原PO表示,自己去了台北一趟後,發現台北不僅有便捷的交通,環境舒適,而且有著乾淨的市容,市民的素質也相對高,使原PO不禁認為「簡單來說就是,什麼好康的都在台北」,但這樣的議題也讓他好奇的PO文詢問「就以台灣本島而言,是不是出生地選在『台北』就先贏其他台灣人了?」

▼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該文章引起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自己的想法「開始工作之後才有感,很多工作機會只有台北有」、「就業市場大很多,這點就屌打其他縣市了」、「光之後不用繳台北的房貸就贏人30年了」、「光工作不用在外租屋就差多了」、「從小到大的資源也比其他縣市好」、「光是出社會大都不用離鄉背井就屌打!」

 

但也有網友覺得「出生家庭的財產才是重點」、「每年台灣最冷最熱的氣溫都在北部 你說會過得爽?」、「家裡沒錢一樣GG阿」、「那也要有房產,台北不少家庭也是租屋族吧」,也有網友認為在台北其實很辛苦,物價貴、生活擁擠等缺點,其實爸媽有沒有錢、有沒有房產才是重點。由此可見還是有不少網友認為,出生在台北不見得贏得起跑點,不是台北市出生的人也沒關係,靠後天努力即使不是住在台北市也能過得很開心!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出生台北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