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到平壤另類跨年?孤立的北韓今年觀光業冷爆了

到平壤另類跨年?孤立的北韓今年觀光業冷爆了

2017/12/26 14:58 鉅亨網新聞中心
到平壤另類跨年?孤立的北韓今年觀光業冷爆了

想過到北韓參加跨年晚會嗎?沒錯,還真有這樣的旅行團行程規劃,6 天 5 夜的團費要價 1950 美元,比北韓預定的 2016 年人均收入目標 1300 美元還高。

事實上,今年以來的連串事件,正在摧殘北韓這個國家好不容易發展的觀光業,度過慘上加慘的一年。

回顧這一年,北韓在國際政局中顯得更加孤立,擴大核試驗和接連發射導彈;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你來我往的口水戰;一名在平壤被拘留的美國學生在被釋放後不久就去世;接著美國政府禁止其公民赴北韓旅遊。         

今年北韓觀光收入雪上加霜

CNN Money 報導,專營歐美人士赴朝鮮半島旅遊業務的高麗旅行社(Koryo Group),主要客源是英國人、德國人、澳洲人和加拿大人,共同創辦人 Nicholas Bonner 表示,自今年美國學生 Otto Warmbier 拘留釋放後去世,經媒體大肆報導後,6 月以來公司的業務至少下降 50%。

赴北韓旅遊的業務雖然下滑,但這位有著 25 年帶團到南韓經驗的 Bonner 說,奇怪的是,仍然有很多人對北韓這個國家產生好奇。

據旅行社上傳 Youtube 的跨年影片來看,在平壤度過除夕,可以在江邊看到全身通亮的地標主體思想塔,跨年煙火施放以主體思想塔為主體,在夜空中綻放絢爛四射的煙花。         

原本美國人約占西方遊客赴北韓旅遊人數的 1/5,但在美國政府 7 月底宣布禁止美國公民前往北韓後,赴韓人數下滑;而以往赴北韓旅遊最大的客源中國,遊客人數也在下降。

與其說是旅遊 不如說是體驗

位於北京的高麗旅行社,在旅客赴北韓旅遊前都會做一個小時的行前說明,協助旅客做好心理準備,與其說是「北韓旅遊」,不如說是「北韓體驗」,有了這樣正確的認識,就可以避免在當地諸多限制下違規、違法。

北韓政府制定的旅行團費並不便宜,像以前金正日時代盛大舉行的阿里郎表演,賣給外國觀光客的票價至少要新台幣 3000 元,Bonner 表示,旅行社在付給北韓政府規定的高團費後,中間能賺的價差實在不多。        

詢問赴北韓的美國人還是不少

美國政府因 Warmbier 事件,今年 8 月底起,正式禁止美國公民赴朝鮮旅遊。但即使如此,也不能使阻止美國遊客對這個至今仍被鐵幕關著的國家的好奇心,儘管美國政府的禁令在前 ,但他仍然接到希望赴北韓看看的美國人的詢問電話。

他補充道,當然我們和美國政府施行的禁令一致,所以「我們並未辦理任何美國人赴北韓旅遊」。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北韓跨年團費旅遊旅行社主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