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牠帶來童年歡樂 兔寶寶之父逝世 享年99歲

牠帶來童年歡樂 兔寶寶之父逝世 享年99歲

2017/12/26 17:21 鉅亨網新聞中心

知名卡通人物「兔寶寶」(Bugs Bunny,又譯賓尼兔) 的美國動畫師吉文斯 (Bob Givens),於 12 月 14 日逝世,享年 99 歲。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吉文斯在超過 60 年的職業生涯裡,曾先後替迪士尼 (DIS-US)、華納兄弟和已倒閉的漢納巴伯拉等電影公司畫過動畫,他參與製作的卡通作品包括《Tom and Jerry》(湯姆貓與傑利鼠)、《Daffy Duck》(達菲鴨)、《鼠來寶》原版動畫和《大力水手》。

吉文斯於 1937 年入行,最初在迪士尼擔任《唐老鴨》等短篇的動畫校對員,之後參與製作《白雪公主》,1940 年他轉投華納兄弟,並以賓尼兔角色的設計聞名。

賓尼兔是華納兄弟《Looney Tunes》系列卡通人物的領銜角色,當時公司嫌之前版本的賓尼兔「太過可愛」,不符合要求,於是由吉文斯重新設計賓尼兔,亦是現時為人熟悉的版本。

吉文斯職業生涯中與《賓尼兔》系列導演瓊斯多次合作,最後參與製作的作品是 2001 年由瓊斯執導的網上動畫《Thomas Timber Wolf》。瓊斯 2002 年過身後,吉文斯亦隨之退休,但仍繼續指導後輩和演講分享經驗。

吉文斯的女兒 12 月在她的臉書頁面證實其父親的死訊。她說,她小時候覺得父親很像「大力水手」,總是精力充沛,而且很快能恢復體力,他甚至還抽煙斗。

吉文斯逝世消息傳出後,很多人在社交網站向他致敬,一名 twitter 用戶寫道:「我整個童年喜愛的卡通角色當中,許多是由吉文斯創作。所謂童年就是我全部的人生。我們會懷念你。」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AFP兔寶寶吉文斯動畫家大力水手賓尼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