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國加大打擊污染 連2年居全球綠色債券最大發行國

中國加大打擊污染 連2年居全球綠色債券最大發行國

2017/12/28 12:26 鉅亨網新聞中心

隨著中國打擊污染行動加大,中國已經連續 2 年成為全球最大的綠色債券發行國,此一趨勢預計還會持續。

據《CNBC》報導,數據公司 Dealogic 資料顯示,截至 2017 年 11 月底,中國發行綠色債券已有 66 支,金額達 248.9 億美元。2016 年,中國也發行了 43 支,金額為 331.7 億美元,超越了美國及法國等傳統綠色金融巨頭。

綠色債券相較於普通債券,主要用途必須是資助有利環境的活動。由於中國發行的數量日漸擴大,中國央行與中國證監會 27 日也聯合發布新規,要求完善債券認證制度。對評估認證機構資質、業務承接、評估認證內容、評估認證意見等方面,都有所規範。

據發布的《綠色債券評估認證行為指引(暫行)》,對於評估認證結論為「不符合」的綠色債券,經一定期限整改後仍無法符合要求的,將撤銷綠色債券標識。

Amundi Asset Management 經理人 Alban de Fäy 表示,中國是當前污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特別是空氣污染,他們現在致力對抗氣候變遷。這家機構主要管理具社會責任的固定收益投資。

對許多觀察家來說,中國在綠色債券的發行居冠,說明他們正在解決近 30 多年快速發展下,所帶來的環境問題。

實際上,這也在全球吸引了大量資金。據穆迪 (Moody's) 數據,2016 年全球綠色債券發行量增長了 120%,達創紀錄的 934 億美元。今年前 9 個月,綠色債券發行已達 945 億美元,估全年超過 1200 億美元。

分析師表示,中國綠色資本市場的增長,主要來自政府的支持。據中國央行 2015 年的估算,每年需要約 2 兆元人民幣 (3054.6 億美元) 的投資,才能達到減少污染的目標。但是那一年,中國只發行 3 支綠色債券,金額 12.9 億美元。因此,2016 年之後的增加,預定還會持續。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afp中國綠色債券汙染空汙霧霾空污習近平北京PM2.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