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沿海城市房價上揚 矽谷將現人才與科技業「出走潮」

沿海城市房價上揚 矽谷將現人才與科技業「出走潮」

2017/12/29 12:38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由於稅改通過,將提升沿海城市房屋稅,房地產公司 Redfin 執行長 Glenn Kelman 指出,矽谷將爆發科技公司與人才的「出走潮」,從昂貴的沿海城市,遷移至較便宜的內陸地區。

Kelman 表示,沿海城市的出走潮已經開始,例如亞馬遜正在尋找西雅圖以外的第 2 總部,而他認為,這僅僅只是開端而已,而這樣的現象也已在矽谷發生。

科技公司以及華爾街的公司,他們在追求人才,而人才正在追求更便宜的房子,或是可負擔的房屋,房地產與數據公司 Redfin 的執行長 Kelman 預測,隨著房屋擁有者們,試圖避開因稅改通過而提升的稅率,重心遷移至內陸地區的轉移,正在加速進行中。

他說,人口密集和價格昂貴的城市,已經開始失去居民與企業,他指出,Google (Googl-US) 開始在矽谷外的地方,招募更多的人才,如果連 Google 都覺得矽谷貴了,那想必其他公司也會這樣認為。

而往美國內陸大規模的移民,正在使這些 5 到 10 年前,已經濟陣亡的城市「死而復生」,例如丹佛 (Denver)、聖安東尼奧 (San Antonio) 和休士頓 (Houston) 這些城市,將可能成為下一個科技中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矽谷房產美國出走潮房價房市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