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明年升息幾次 Fed可能讓市場大感意外

明年升息幾次 Fed可能讓市場大感意外

2017/12/29 23:3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華爾街分析師漸漸認為,Fed 明年可能升息四次或更多次,行動較目前的預估更為快速。

Fed 近來預估 2018 年可能升息三次,但過去一年裡,市場懷疑 Fed 可能僅會二度升息,因為通貨膨脹速度太過遲緩, 而且預期今年下半年,連經濟成長速度也會減緩。然而美國經濟成長却上升,且可能創下連續三季,成長率達 3%,上次出現這種情況係在 2005 年。

穆廸公司分析師 Mark Zandi 說:「在減稅的刺激下,我認為明年可能升息四次。美國失業率將低於 4%,Fed 將有加速讓利率正常化的壓力。」

12 月,Fed 決策委員會調高聯邦基金利率一碼到 1.25% 至 1.5% 範圍。今年,Fed 升息了三次,自金融危機期間,將利率降至零以來,則合計升息了五次。

股市分析師說,未來一年,意外積極升息的 Fed 將會是股市的最大利空之一,尤其若經濟未能維持成長速度。

接受 CNBC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今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為 2.7%。Zandi 說,明年成長率可能持續維持於接近 3% 的水平。

DS 經濟公司執行長 Diane Swonk 說:「並非是 Fed 行動太過積極。而是市場尚未有所反應,」她說,美國股市近來上漲,是反應對稅改法案的預期,並未反應升息。

NatWest 公司策略主管 John Briggs 說,他預期 2018 年將四度升息,因為經濟與勞工市場持續強勁,但市場僅預期 2018 年將三度升息。

他補充說,Fed 在 3 月會議中,可能改變對利率的展望。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