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擬下週與北韓召開會談 2015年來首次正式高層會談

南韓擬下週與北韓召開會談 2015年來首次正式高層會談

2018/01/02 15:16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南韓擬下週與北韓召開會談 2015年來首次正式高層會談

南韓允諾 1 月 9 日與北韓召開會談,討論下個月將舉辦的冬季奧運事宜。

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週二向媒體表示,南北韓雙方高層預計在邊境村莊「板門店」會面,這將是自 2015 年以來雙方首次正式會談。

「我們期盼與北韓面對面坐下來,坦率地討論兩韓之間的共同利益。」他重申政府願無條件與金正恩政權交談,「我們期待平壤也對我們有積極反映。」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週一透過電視發表元旦賀詞,主動向南韓遞橄欖枝,而南韓總統文在寅隨即做出回應。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內閣會議上表示,改善兩韓關係與解決北韓核問題息息相關,指示外交部與盟國及國際社會應加緊合作,他亦要求統一部及文化體育觀光部盡快採取措施,協助北韓運動員參加下月的平昌冬季奧運。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