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油價創2年半高!「神車」Altis再獲青睞 狂賣4萬輛連霸17年

油價創2年半高!「神車」Altis再獲青睞 狂賣4萬輛連霸17年

2018/01/03 12:44 東森財經新聞
油價創2年半高!「神車」Altis再獲青睞 狂賣4萬輛連霸17年

▲(圖/TOYOTA官網


國際油價攀抵2年半新高,省油效率較佳的車款再度獲得車市青睞,國內去年新車銷售統計昨日出爐,全年賣出近44.5萬輛,創下自2006年以來12年新高紀錄,而豐田「神車」ALTIS是蟬聯17年的最暢銷車款,全年賣出近4萬輛,所有車款加起來共賣出12.8萬輛車,市占率達28.8%。

Altis車款2001年國產化後憑藉優異超低油耗表現,一直是國內最暢銷的車款之一,去年全年登錄銷售39887台,連續17年蟬聯銷售冠軍,持續稱霸台灣車壇;榜上第二名RAV4登錄再創顛峰,達到22440台,連續7年拿下SUV級距冠軍寶座。整體銷售方面,中華三菱藉商用車加持,連續兩年坐上亞軍之位。賓士則是全年掛牌量2.8萬輛、年增12.3%,不僅勇奪進口豪華車之冠,也創下該品牌歷史新高。

不過去年進口車市占率飆上4成,尤其是休旅車更是兵家必爭之地,豪華車整體銷售也達79,042台,占市場比重已達17.8%,等於每5.5個消費者之中,就有1個消費者選擇購買豪華車種。

去年上半年受到年金改革、一例一休等衝擊,台灣車市呈現低迷,但下半年在各車廠推新車款與促銷刺激下,最後尾盤拉升,國際油價飆漲也讓消費者特別關注油耗表現。受到國際油價飆漲影響,油價連續3周調漲,也使得國內油價再創新高,95無鉛重新站回28元關卡,創下2014年12月以來的新高。近日利比亞原油因油管發生爆炸供應中斷,北海原油管線也在維修中,國際油價漲勢恐怕還沒停歇。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油價豐田銷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