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解決失業?台灣人才被挖角到大陸 馬英九:我高興都來不及

解決失業?台灣人才被挖角到大陸 馬英九:我高興都來不及

2018/01/04 13:27 東森財經新聞
解決失業?台灣人才被挖角到大陸 馬英九:我高興都來不及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大陸福建地區傳出打算分3年聘3千位台灣博士生,引起國內人才外流恐慌,不過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卻語出驚人,表示台灣人才被中國挖走,很多人擔心人才外流,他直言:「我高興都來不及!」。

根據《聯合報》報導,蔡英文上任以來,力推新南向政策取代西進政策,日前更傳出中國福建地區,將分3年聘3000位台灣博士。對此,馬英九昨(3)日上午出席「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時,說明「九二共識」的來龍去脈,並談論兩岸發展的歷程,提及中國挖角我國人才時,馬英九表示,大陸願意給台灣年輕人機會,「這樣很好啊」,強調藉此可以帶動台灣薪資水準,並不是壞事。

馬英九指出,台灣人才有一點過度供應,使他們在台灣找不到工作,若是年輕人能在大陸或海外找到一份工作,是件好事。他甚至直言:「我高興都來不及,我們人才可以再培訓也沒有問題,這樣雙方也能更交流。」

而台灣人才外流嚴重,近百萬的外流人才有科技、經貿管理、以及業界技術三領域,大陸高薪挖角科技人才,可說是步步進逼,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台灣員工想外派大陸的比重不斷升高,其中企業外派大陸層級,光是高階主管就占了53%。除了台灣低薪問題,大陸更挖才不手軟,直接用新臺幣換成人民幣給,如此一來,平均在大陸工作年薪就有142萬之多,可謂獵才花招百出。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人才外流挖角工作馬英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