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英特爾承認 晶片有漏洞 但強調影響不大 其股價下跌

英特爾承認 晶片有漏洞 但強調影響不大 其股價下跌

2018/01/04 23:4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英特爾週三承認其晶片具有弱點,需要軟體補強,但否認一家媒體報導所說,其他公司的晶片沒有受到影響,且更新軟體將會影響電腦效力。

英特爾股價創八個月來,跌幅最大的一天。但在駁斥了線上科技網站 The Register 週二下午的報告後,其股價削減了跌幅。該報告說,英特爾晶片使得 Linux 與微軟的設計師不得不修補他們的作業系統。最糟的是,該報告說,這些修補將使得某些使用英特爾晶片的系統,效能減少 5% 至 30%。AMD 的處理器則未受影響。

週三早場,英特爾股價下跌達 6%,但收盤下跌 3.4% 至 45.26 美元,創 2017 年 4 月 28 日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天。英特爾是 S&P 500 指數中,交易第二熱絡的股票,成交量逾 1.14 億股, 52 週平均每日成交量則為 2380 萬股。

英特爾說,晶片弱點在於惡意使用者可使用程式,察看記憶體內容,如密碼。但此一弱點可用軟體修復。在週三下午的視訊會議中,英特爾說這項弱點不會導致阻斷服務的攻擊,或插入惡意程式。一般使用者也無需擔憂媒體報導所說的效能問題,效能要看電腦的工作量。

英特爾繼續說道:「英特爾非常重視產品與客戶的安全,正與許多其他科技公司合作,包括 AMD,ARM 等,將發展出一套全球性的方式,迅速解決這項問題。」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