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兼賣米也撐不住了…台南30年老字號三合院租書店無奈收攤

兼賣米也撐不住了…台南30年老字號三合院租書店無奈收攤

2018/01/05 11:31
兼賣米也撐不住了…台南30年老字號三合院租書店無奈收攤

▲(圖/史奴比漫畫屋臉書
 

台南一間外觀不起眼的老舊平房,卻在小小27坪的三合院內收藏逾10萬本的漫畫書、小說、雜誌,是許多台南新營地區居民的兒時回憶,開業30多年的史奴比租書店卻即將拉下鐵門結束營業,讓不少民眾相當感傷。

 

▲(圖/史奴比漫畫屋臉書

 

今年53歲的史奴比租書店老闆沈俊源表示,「小時候就愛偷翻書來看,開租書店是最大夢想!」20幾歲時,剛好在租書店盛行的年代,沈俊源把老家裝潢成現今的租書店,而漫畫租書店也在新營地區如雨後春筍般擴張,一間接著一間的出現。但隨著科技發達、網咖崛起的時代來臨,租書店的營運困難,同業幾乎倒光,這10多年來每天開店就像是在做公益,「銀行戶頭內根本存不到1元」,好幾難前就想收攤,但腦海一想到書店的老顧客沒地方串門子,長大的學生們沒有了童年回憶,就繼續啃老本撐下去。

 

▲(圖/史奴比漫畫屋臉書

後來因開始務農後,經濟才逐漸好轉,勉強支撐租書店的收支費用,卻因為租書店的土地為家族持分,家族有其他的的規劃及利用,使他順勢為租書店畫下句點。

 

而出清藏書的消息一傳出,至北到南都有民眾來瘋狂搶購,不僅有金庸、黃易的小說,也有島耕作、流星花園等經典漫畫,目前開放購買舊漫畫書,每本10至15元不等,15日起至30日則開放販售小說,每本20至50元不等,最後剩下的書,將不排除捐給偏鄉學校,增加學童們的閱讀量。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租書店漫畫屋回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