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774萬病房費已結清!榮總霸床董娘再請律師堅持「不出院」

774萬病房費已結清!榮總霸床董娘再請律師堅持「不出院」

2018/01/10 08:16 東森財經新聞
774萬病房費已結清!榮總霸床董娘再請律師堅持「不出院」

▲榮總霸床董娘。(圖/翻攝自鏡週刊)

 

91歲的張姓老婦人霸佔榮總病床4年不出院,並且積欠病房等費用高達774萬元,士林地方法院去年8月中旬判處老奶奶敗訴,必須遷出病房並繳清費用,但老奶奶仍賴著不走,令北榮十分頭疼。目前傳出最新進度,院方請出老太太的女兒斡旋4個多月,終於在1月3日收到所有欠款並兌現,不過老太太依舊不願搬出病房,目前雙方仍在協調中。

 

▲榮總曾強制封文貼電視機。(圖/翻攝自鏡週刊)

 

張姓老婦人於2013年,因腹股溝皮下化膿性感染住進北榮,但病癒後堅持不肯出院,院方在老奶奶一度持刀以死相逼下,迫於無奈同意以自費方式住院,單人病房一日要價3000多元,4年半已累積774萬元病房費。


 

▲老太太補給食材充足。(圖/翻攝自鏡週刊)


台北榮總表示,經士林地方法院判決後,已由女兒請來的律師代為結清774萬元積欠病房費,雖然對方的態度為「不希望佔用社會資源」,但老太太卻聽不進女兒的話,以致拖到現在還未出院。且由於老太太後來又另請一名律師協助打強制出院官司,而該名律師尊重老太太「不出院」的意願,預定於農曆年後轉移的計畫仍有變數。

 

▲老太太把浴室當自己家在用。(圖/翻攝自鏡週刊)

 

台北榮總表示,由於農曆春節醫護人員休假,老奶奶所屬的病床也將關床,目前院方已和老太太的家屬一同規勸老太太,希望能在年前讓老奶奶轉出醫院,改由養護之家或居家照護來協助照顧。

 

▲榮總外觀。(圖/翻攝自鏡週刊)

 

據悉農曆過年時,老太太所在的病房會關閉,屆時會將她進行轉移,若她仍不願離開,就會先安置到其他病房。院長張德明交代對此事要妥善處理,「因為是公立醫院,情、理、法都要顧及。」現在就只能等待老太太回心轉意,自行同意出院,把資源留給更需要的病患。

 

【往下看更多】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榮總董娘富婆霸病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