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慶富案牽連一銀年終「僅4個月」!網友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慶富案牽連一銀年終「僅4個月」!網友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2018/01/11 10:41 東森財經新聞
慶富案牽連一銀年終「僅4個月」!網友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第一銀行受慶富案牽連,年終恐失守4個月。(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受慶富獵雷艦詐貸案影響,六大公股銀行包括第一銀、華南銀、彰銀、合庫、台企銀、兆豐銀慘成苦主,災情直接表現在員工的年終獎金上。受傷最慘重的「第一銀行」,年終恐失守4個月大關,比過往少了1.2個月,若以平均月薪5.8萬來看,就少拿將近7萬元,成為2009年金融海嘯後,一銀員工最冷的冬天。

 

一銀工會表示,就算年終加上紅利,恐怕只有約5.1~5.3個月,相較去年年終、紅利,外加超盈餘獎金達6.5個月,足足少了1.2個月;若以一銀行員平均薪資5.8萬來算,就少領了快7萬元。雖然年終獎金受到影響,但第一金董事會去年已通過2018年的加薪案,平均加薪幅度3%,且基層員工加薪幅度優於平均。

 

受傷最輕的則為彰化銀行,員工年終獎金上探5個月,維持去年水準,成為6大苦主行庫中,年終最高者。

 

▲彰化銀行是受慶富案牽連的苦主中,年終最高者。(圖/翻攝自Google Map)

 

至於華南銀年終加上紅利,也可能剩下約5個月。兆豐銀則因修改年終獎金辦法,由過去7.7個月高年終,下降到比照其他行庫最高4.6個月。合庫和台企銀的年終則可望維持4.6個月水準。

 

六大公股銀行受慶富案牽連,年終獎金大幅縮水,最低落在4個月水平。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一般上班族領到的年終,平均僅約落在1.1個月,不禁讓網友大嘆,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

 

▲據人力銀行指出,一般上班族年終平均落在1.1個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年終慶富案公股銀行上班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