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華航、台塑營收創新高 年終發放大不同!華航挨批「很小氣」

華航、台塑營收創新高 年終發放大不同!華航挨批「很小氣」

2018/01/11 10:57 東森財經新聞
華航、台塑營收創新高 年終發放大不同!華航挨批「很小氣」

▲華航去年營收創新高,而年終發放僅2.2萬。(圖/鉅亨網)

 

華航公布2017年營收高達1500億,年增幅10.7%,創下歷年新高。但對比長榮航空年終保障4個月,員工的定額年終僅有2.2萬,相差甚大,律師吳俊達則批「年終發這麼小氣,員工怎麼有士氣,股價當然是死氣沉沉,股東要森77了!」

 

華航企業工會發出工訊消息「華航大賺錢,年終慘兮兮」,內容指出,長榮航空年終獎金有4個月,但華航公司版本僅有定額2.2萬,再加上考績獎金,考績優等有1.335個月、甲上1.135個月、甲0.935個月、甲下0.735個月,乙以下則沒有考績獎金。企業工會主張去年華航90億元營業利益大賺錢,應要提撥營業利益90億的其中20%來發年終,平均約1萬名勞工每人可拿18萬元年終獎金,但公司方面卻主張要攤提舊機折舊,以及被美國開罰的6億元等,讓企業工會覺得不合理。

 

律師吳俊達轉發該消息至個人的臉書PO文表示,「年終發這麼小氣,不該花的媒體公關費、律師費拼命亂花,員工怎麼有士氣,股價當然是死氣沉沉。股東要森77了!」他說,華航公司提出的年終獎金方案,合不合理?最簡單的檢驗方式就是,請一併公布全公司協理、經理、副總、董事長的年薪和年終金額,「讓社會大眾看看你們這些人,是不是真得跟基層員工是一家人,願意一起共體時艱?」

 

對此,華航方面則表示,公司年終發放目前尚在協議中,待確認後會再對外公佈。

 

此外,台塑四寶也確定續發年終獎金高達六個月,這也是台塑集團連三年發放天花板上限六個月年終,以總員工數近3萬人來推估,集團今年將發出近75億元的年終獎金,相當大手筆!因去年該集團獲利驚人,2017年4寶平均每股稅前盈餘9元,連帶讓年終獎金攀上新高。

▼台塑員工年終獎金能領六個月,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華航台塑年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