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沈默數日 許勝雄8/23要向勞長提基本工資建言

沈默數日 許勝雄8/23要向勞長提基本工資建言

2017/08/21 19:05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沈默數日 許勝雄8/23要向勞長提基本工資建言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上周五 (18 日) 落幕,決議將基本月薪調高至 2 萬 2000 元、基本時薪調高至 140 元,引發資方大為不滿。全國工業總會今 (21) 日表示,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將在本周三 ( 23 日) 召開工業團體負責人與政府首長座談會,將與勞動部長林美珠會面提建言,此次會面應是要就資方立場,表達對基本工資決議結果的不滿。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上周五歷經長達近 7 小時的角力,敲定基本工資調漲 4.72%,月薪為 2 萬 2000 元、時薪則為 140 元,勞資雙方在過程中對調漲有共識,雖然雙方都有退讓,但對調幅意見始終未能一致,最後林美珠以多數決做出結論,待陳報行政院核定後實施,若經核定後將於明年元旦上路。

決議結果一出,勞方表示不甚滿意、但還能接受;資方則是大表不滿,與會的全國商業總會副理事長許舒博認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的本意是要達到勞資共識,但最終的決議只有聽勞方的、沒有聽資方的,既然多數決中沒有資方的共識,他直言,「那以後乾脆找勞方、專家學者跟政府代表來開,做出裁決就好」。

當天代表工總出席的工總常務理事何語則表示,會議中資方意見完全沒被聽進去、也未被採納,決議結果可說是政治性裁示,他也說,這次的調薪方案將使資方成本支出增加將近 300 億元,恐讓企業出走風險提高。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認為,這樣的調薪對帶動國人薪資成長沒有實質幫助,只會稀釋雇主幫本國勞工調薪的能力,對決議結果深表遺憾。

至於一向以企業大老之姿向政府進諫的許勝雄,則是從當天決議出爐至今,始終未對外發言。據工總表示,許勝雄預計於本周三與林美珠會面,當天許勝雄會提出什麼樣的建言,勢必將會再掀起一波討論聲浪。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基本工資工總許勝雄勞動部勞工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