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超驚悚!CES大展出現「真空冷凍人體」科技?

超驚悚!CES大展出現「真空冷凍人體」科技?

2018/01/16 12:39 東森財經新聞
超驚悚!CES大展出現「真空冷凍人體」科技?

▲Netflix新劇「碳變」超狂宣傳,以PsychaSec生物科技公司名義展出冷凍人體,成為展區最驚悚攤位。(圖/Netflix)

 

在今年的CES消費電子展上,其中一個展區堪稱是本年最驚悚攤位,在各大品牌展現出自家最新潮最華麗的產品中,這個未曾聽聞的PsychaSec生物科技公司讓外媒記者們停下腳步,吸睛的不是什麼厲害的電子產品,而是冷凍的人體展櫃,工作人員煞有其事地向記者們介紹PsychaSec的生物科技,真空密封袋內是能夠讓人類制定的人體,透過人工食道以及呼吸器維持的新鮮活體。

 

▲科幻電影中常有科學家透過冷凍的方式,保護人類免於絕種。(圖/Netflix)

 

經過的媒體記者們聽的一愣一愣的,然而在此時眼尖的朋友就能發現在生物科技公司周圍的影片中有著Netflix的Logo字樣,才發現這個充滿未來感的科技公司是Netflix為了宣傳新劇「碳變」所設立的,PsychaSec其實是劇中的人體移植公司。

 

科幻電影中常有科學家透過冷凍的方式,保護人類免於絕種,待日後透過解凍的方式讓人類完好如初的方式重生。而在現實生活中,類似的技術其實早就開始有研究人員絞盡腦汁的在研發,「人體冷凍技術」為還在試驗中的醫學技術,將人體或動物在極低溫的情況下深低溫保存,並希望可以在未來通過先進的醫療科技使他們解凍後復活及治療。

 

▲人體冷凍技術被美國的《生活科學》雜誌(Live Science)列為十大人腦未解之謎之一。(圖/Netflix)

 

而人體冷凍技術被美國的《生活科學》雜誌(Live Science)列為十大人腦未解之謎之一,及十大超越人類極限的未來科學技術。目前,最大型的人體冷藏公司為美國的阿爾科生命延續基金(Alcor Life Extension Foundation)和人體冷凍機(Cryonics Institute)。

 

此醫學技術不僅費用高、技術可行性有待觀察外,更是參雜了哲學道德倫理考慮等問題,如此多重考驗使這項技術擁有挑戰性。而2016年就傳出全球首例法院裁准,英國一名罹患罕見癌症的14歲少女,寄望未來醫界能發展出救治她的方法,訴請法院准許她冷凍其遺體,待日後的醫學與科技奇蹟給予她重生的機會。英國高等法院在少女病逝前裁准所請,使她的遺體最終得以送到美國如願冷凍保存。

 

此案不僅是全球首例,凸顯新科技將帶給法律界更多挑戰,更是使研究團隊致力於此項技術的研究,期望「人體冷凍技術」這項技術能在人體試驗中成功。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CES冷凍人體科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