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追夢人計畫」若中止 餐飲業、建築業將受最大影響

「追夢人計畫」若中止 餐飲業、建築業將受最大影響

2018/01/17 14:58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暫緩遣返童年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DACA 計畫」即將到期,據統計此計畫保護約 70 萬非法移民,而符合申請條件的人則達約兩倍,若計畫終止,市場分析,美國餐飲業和建築業將受到最大打擊,超過百家企業執行長聯合呼籲政府儘快做出應對措施。

根據 New American Economy 的分析,約 19% 受 DACA 保護的人在餐飲業工作,建築業則約占 20%,共計約有 24 萬人,而零售業、醫療保健和園藝產業,則有約 2% 的 DACA 保護者。

追夢人主要工作的產業和職位
「追夢人」主要工作的產業和職位

New American Economy 估計,在美國前 25 大的公司中,超過 70%的公司僱用了 DACA 保護者,而受益於 DACA 的非法移民,大約貢獻了 30 億美元的稅收,上週,來自連鎖餐飲業、零售業、建築業等行業、100 多位執行長聯合 CEO 簽署公開信,呼籲立法者立即採取行動,保護這些「追夢人」(Dreamer),他們警告,DACA 計畫若中止,將帶來危機。

DACA 計畫目前預計在 3 月 5 日到期,加州法院在上週發布禁令,阻止計畫終結的過程,對此美國國土安全局部長 Kirstjen Nielsen 表示,他們只是遵守上頭的指示,而司法部宣布,將直接向最高法院上訴。

企業希望在本週結束前,政府能提供解決方案,讓他們有時間應對計畫的生變,德州代表,參議員 John Cornyn 表示,在這周五之前,不太可能產生協議,但他們會在計畫終止前,提出新方案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DACA追夢人計畫美國川普餐飲業建築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