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研究:孤獨影響英國逾900萬人 損害健康程度如日吸15支煙

研究:孤獨影響英國逾900萬人 損害健康程度如日吸15支煙

2018/01/19 12:37 鉅亨網新聞中心

英國為了應付全國 900 萬人面對的孤獨問題,英國首相梅伊於當地時間周三 (17 日) 宣佈任命「孤獨事務部長」,政府將與公共服務機構、義務組織、社會和商界合作,加強社區融合,政府將於年內公佈一份完整策略,包括成立基金。

綜合星島日報、香港文匯報報導,英國政府對孤獨問題的重視,源於已故前工黨女議員考克斯 (Jo Cox),她生前成立委員會,研究孤獨對社會的危害。考克斯前年遭極右分子槍殺後,委員會繼續她留下的工作,並於上月發表報告,指出孤獨影響英國逾 900 萬人,損害健康的程度等同每日吸 15 支煙

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形容這個社會問題是「現代生活的悲哀現實」,她說:「我想面對我們社會的這一挑戰,也希望所有人共同採取行動,協助那些難與他人傾訴的群體對抗孤獨,包括長者、看護人員或失去至親的人等族群所承受的孤獨。這些人沒有傾訴對象,無法分享想法和經驗。」

被委任「孤獨事務部長」(minister for loneliness) 的文化部的體育與公民社會政務次官孔芮忻 (Tracey Crouch),現年 42 歲,她表示對接受這項挑戰感到榮幸,將會與其他黨派合作處理這個影響全國 900 萬老人和年輕人的社會問題。

 新任「孤獨事務部長」孔芮忻年前探訪倫敦貧民區,與當地的孩童談話。 (圖:星島日報)
新任「孤獨事務部長」孔芮忻年前探訪倫敦貧民區,與當地的孩童談話。 (圖:星島日報)

據英國紅十字會及合作連鎖超市 CO-OP 委託的一項調查顯示,在 9890 萬英國人口中,超過 900 萬人表示他們總是或經常感到孤獨。該會形容孤獨和孤立就如「隱形流行病」,在退休、死別、分離等不同人生時刻,影響各年齡層的人。

英國慈善組織「接觸老人」(Contact the elderly) 表示,英國有 120 萬 65 歲或以上的長者持續或慣常地感到孤獨,這群被社會遺忘的人口中, 有 36 萬人 1 星期沒有與親友談過話,有 20 萬人表示 1 個月沒有與朋友或家人說話。此外,大部分退休人士稱,他只能與電視做伴侶。

研究人員表示,醫生不斷地警告,孤獨問題是日益擴大的流行病,對身體、精神和情緒造成影響,與心臟病、糖尿病、癌症和其他疾病有關。

英國最大的老人服務非牟利組織「老年英國」(Age UK) 總監魯濱遜對《泰晤士報》說:「孤獨對健康的影響,證實較每天吸 15 支香煙嚴重。」但他指這個問題可以克服。

美國公共衛生署前署長默西去年為《哈佛商業評論》撰寫的文章說,工作崗位的孤獨問題需要注視,它與心血管病、認知障礙症、抑鬱和焦慮有關。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