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空姐拒絕57小時過勞班表靜坐抗議 卻遭酸:IG打卡很累膩?

空姐拒絕57小時過勞班表靜坐抗議 卻遭酸:IG打卡很累膩?

2018/01/22 12:57 東森財經新聞
空姐拒絕57小時過勞班表靜坐抗議 卻遭酸:IG打卡很累膩?

▲空服員以靜坐方式表示不滿(圖/取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日前華航工會舉辦「功德餐會」,因不滿公司發放的年終獎金太少,要求提高年終獎金至少18萬元。而近日,長榮工會也表示,因不滿工作超時過勞,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發起發動會員活動,在長榮海運大門口靜坐長達57個小時,並有20幾位空服員到現場聲援,舉牌、高喊口號抗議。空服員們還準備了睡袋,直接鋪在長榮海運大樓前階梯上,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祕書長鄭雅菱表示:空服員輪值過勞等航班問題,自去年8月起即申請調解、函文公司、召開記者會、會員集體配戴橘絲帶表達心聲,甚至也與公司進行兩次協商會議,但顯然均無效,公司去年營收1600億,為何不能提供組員更好的勞動條件?

 

▲工會所PO出的過勞班表(圖/取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長榮分會代表郭芷嫣則表示,長榮分會去年票選6航班過勞,包括舊金山、布里斯本、東京及北京等航線,其中舊金山航線原是4天班,公司縮為3天班,航班飛抵舊金山時,還要通關及交通時間,到了飯店僅12個小時可以休息,但當地正是白天,外面正吵,空服員不是機器人能說睡就睡,但公司說回台後有給空服員3天假的休息時間,「這3天原是我們的例休,一個月有8至10天的例休,執一次班,即用掉3天,後面的三周,公司會安排早班接下午班,再接晚班,曾有空服員連續7至9天都在輪班」。另外,也發生有空服員執一趟勤下來,看泌尿科、婦科,還有過敏的案例。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廖以勤今天凌晨也到場參與,廖以勤表示,這場活動是從21日上午9時30分開始,將持續到23日下午5時,活動結束後將帶領會員到機場迎接剛從舊金山飛回來的組員。這57小時的抗議活動剛好就是舊金山航班從出發至回來的總時數,希望能讓大眾了解這個航班對空服員體力造成的疲累及負擔。

 

對此,長榮航空則出面解釋:目前依民航局規定,航班組員在外站休息時間是20小時,長榮航空提供25小時40分,已優於規定。三天班只是四天班的平移,工作時間沒有改變外,回來台灣後的三周,也是按民航局規定、《勞基法》規定,安排工作,並沒有連續出勤7天或9天的情形。

 

▲網友PO文「質疑空姐真的很過勞嗎?」(圖/取自批踢踢
 

然而,則有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質疑空姐真的很過勞嗎?有網友還指出「許多空服員都會在IG打卡,感覺過的很爽。」、「不知道苦在哪裡,每天IG打卡,業配代購,賺的比本業還多」

 

對此,空服原則是開直播回應網友表示:「在休息時間空服員都會做自己的事情,但IG常是報喜不報憂,因此外界看到的都是美好的那一面,但確實也有部分空服員的航班並不過勞,這非一體適用。」最後,空服員指出,不只有空服員,包括消防員、警察、醫護人員等都很辛苦,希望所有勞工可以團結,一同爭取好的工作條件,讓勞動條件能獲得改善。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空姐過勞班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