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央印製廠砸1650萬買單護照貼紙 60員工手動補丁55萬本

中央印製廠砸1650萬買單護照貼紙 60員工手動補丁55萬本

2018/01/24 17:08
中央印製廠砸1650萬買單護照貼紙 60員工手動補丁55萬本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公布護照內頁新圖樣,防偽貼紙成本耗165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交部第二代晶片護照底圖印製出差錯,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圖樣,並印製成防偽貼紙貼在更新頁面。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公布護照內頁新圖樣,防偽貼紙成本約1650萬元,由領務局與中央印製廠共同負擔,並預計1月底或2月初重新發行新版護照。

 

自去年底護照誤植事件發生後,歷經近1個月,外交部於今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公布並說明新版內頁圖樣。記者會一開始,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與及領務局護照行政組組長王北平先公布貼上貼紙的護照內頁,圖樣包括飛機與桃園機場航廈。

 

蔡幼文表示,這部分屬於「護照改善的費用」,領務局與中央印製廠已協商,考量民眾出國權益不受影響、公平原則、共商解決的誠意,決定由領務局負擔22萬本費用,其餘33萬本由中央印製廠吸收,1本約新台幣30元,55萬本共花費1650萬元。

 

她強調貼上貼紙的護照仍是有效旅行文件,也提醒民眾,切勿嘗試撕除「護照防偽貼紙」,以免造成護照毀損,影響旅行權益。

 

外交部採購第二代晶片護照55萬本,去年12月底發行後,被網友發現內頁誤植類似美國華府杜勒斯機場圖樣,領務局決定全部回收,由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桃園機場圖樣,設計成護照防偽貼紙,貼在更新的護照第5頁上,避免銷毀55萬本新護照。

 

王北平表示,昨日中央印製廠的員工幾乎全部動員貼貼紙,大約有60人,手工貼上貼紙,但民眾不需擔心品質,因為央行對此態度謹慎;蔡幼文說,印製廠有製作模具協助員工黏貼,將護照套上後,印製廠員工再把貼紙貼上,「所以每本黏貼位置都是一樣的,也一定是左右對齊的」。

▲中央印製廠將二代晶片護照內頁貼上貼紙,避免銷毀55萬本新護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印製廠將二代晶片護照內頁貼上貼紙後,領務局昨日進行首批驗收工作。王北平表示,昨日驗收10萬本,預計下週驗收另外12萬本,待確認新、舊版護照發行可無縫接軌後,預計可在1月底或2月初,重新發行二代晶片護照。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護照貼紙圖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