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幣為何強勢彭淮南要去問川普 結果川普還真的回應了

台幣為何強勢彭淮南要去問川普 結果川普還真的回應了

2018/01/26 08:57 東森財經新聞
台幣為何強勢彭淮南要去問川普 結果川普還真的回應了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於昨(25)日赴台銀重慶南路總行視察狗年生肖套幣銷售情況,當被媒體問到台幣升值幅度超兇原因時,彭淮南老神在在回應「去問Trump(美國總統川普)!」而今日美國總統川普對於此事回應了!川普表示支持「強勢美元」,此言一出,激勵美元對歐元和其他主要貨幣匯率大漲。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昨天才暗示支持美元走弱,導致美元貶至3年來新低。

 

面對新台幣匯率連日來的強勢升值,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上午在前往台銀巡視狗年生肖套幣時忍不住地回應,「要去問川普」。

 

▲彭淮南對於新台幣匯率連日來的強勢升值情勢回應,「要去問川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近期國際美元重貶,主要原因即是川普政府採取的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及美國財長梅努欽昨日呼應川普,強調弱勢美元對美國經濟有利的談話,使得美元貶勢應聲擴大。

 

美國總統川普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隨著美國經濟繼續成長,美元會積聚力量。這次訪問的部分內容已在周四播出。川普如此表態之後,美元幾乎全數追回前一天梅努欽表示弱勢美元有利美國經濟後造成的跌幅。在今天稍早漲破1.25美元的重要心理關卡後,回貶到1.2412美元。

 

▲川普於訪談上表示支持「強勢美元」。(圖/維基百科)

 

梅努欽(Steven Mnuchin)的談話讓人以為美國會放棄長期堅持的強勢美元政策,轉而希望匯率走貶,而這番話使得美元承受貶值壓力。

 

川普今天接受CNBC訪問時說,梅努欽似乎支持弱勢美元的談話其實是遭「斷章取義」。

 

他說:「總歸而言,我希望看到強勢美元。」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彭淮南川普美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