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臨櫃排長龍+理專電話響不停 台幣狂升搶購美元瘋狂

臨櫃排長龍+理專電話響不停 台幣狂升搶購美元瘋狂

2018/01/26 09:18 東森財經新聞
臨櫃排長龍+理專電話響不停 台幣狂升搶購美元瘋狂

▲新台幣狂升,民眾搶購美元。(圖/取自pixabay)

新台幣連三天暴升,昨日對美元收盤來到29.069元,再創2013年1月19日後收盤新高,28字頭已近在咫尺,而銀行也再現民眾臨櫃排隊潮「搶美元」。業者表示,昨日臨櫃人次較平常增逾三成,財富管理專員的電話也被打爆。

 

銀行業者指出,民眾在焦慮情緒下,將財富管理專員的詢問電話一通打過一通,數量也較平常增加至少四到五成,另外也有許多民眾利用網路銀行與外幣提款機大量換匯,網銀交易量更是明顯增加。

 

▲銀行臨櫃再現民眾排隊熱潮。(圖/鉅亨網)

 

一位理專表示:「來詢問美元商品的客戶真的比平常多很多。」一位銀行行員也說:「平常中午休息時都沒什麼客戶,但今天排隊的人比昨天多了一倍。」近年來因網路銀行興起,多數年輕族群選擇在網路上辦理金融相關業務,導致銀行分行臨櫃人潮大減,平日更顯得冷清。然而,沒想到連三天的新台幣大升,卻促成民眾臨櫃兌換美元的熱潮,美元關卡更是來到29元兌1美元,一位銀行員指出:「對持有新台幣的客戶來說,美元價位已來到五年來低點。」

 

根據專家統計,自2008年以來十年間,新台幣兌換美元的平均匯率為31.3165元,昨天台灣銀行的美元現金賣出匯率已經來到29.237元,即期匯率也已經來到29.095元,比十年均價便宜很多。對於有美元理財或實質需求的民眾來看,已到了值得撿便宜的時刻。

 

尤其,昨日新台幣收盤價一開出來,各銀行財富管理理專也嚇了一跳,許多財管客戶與大戶紛紛打電話進來,主要都是詢問美元或是其他外幣優利定存或保守型商品,美元保單的詢問度也大增。更有父母特別來詢問,若之後想為小孩出國唸書做準備,目前是否適合購買美元保單?由此可見,理專人員的業務量反倒不減反增。

 

而理專人員也透露,美元存款大戶目前還算理性冷靜,尚在觀望,沒有出現大量的解存潮。同時銀行業者也表示,雖然臨櫃人潮增逾三成,但年輕人大多懂得利用網路銀行與外幣ATM換匯更有利,因此網路或行動換匯的交易量更是明顯成長。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關鍵字: 新台幣美元搶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