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人生70才開始!麥當勞阿嬤級員工70歲進職場 90歲過世同事不捨

人生70才開始!麥當勞阿嬤級員工70歲進職場 90歲過世同事不捨

2018/01/26 14:09
人生70才開始!麥當勞阿嬤級員工70歲進職場 90歲過世同事不捨

▲新加坡麥當勞阿嬤級員工吳月英,為當地麥當勞最年長的員工,22日與世長辭,享壽90歲。(圖/截自新加坡聯合晚報)

 

全球高齡化已經是現在進行式,而高齡者能找到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真的不簡單!新加坡麥當勞阿嬤級員工吳月英不僅受人愛戴,也是當地麥當勞最年長的員工。70歲開始在麥當勞工作,因嫌呆在家裡太寂寞,決定退而不休,在麥當勞工作,想不到一做就是20年!22日與世長辭,享壽90歲,謹守工作崗位到人生的最後一刻,其敬業精神讓人感佩。

 

據新加坡媒體報導,1998年吳月英突然覺得自己該去工作,當時她已經70歲了,家人聽了都很驚訝。面對30年沒出外工作的吳月英,家人表示「我們當時想要母親在家中享受天倫之樂,但她說老人家在家裡很悶,在麥當勞有其他阿嬤陪她聊天」,並表示「母親很珍惜能獨立工作、自力更生,不會主動和兒女討生活費,她也將工作上獲得的證書和獎狀視如珍寶,仔細收藏」。

 

吳月英1998年在勿洛巴士轉運站麥當勞分店擔任兼職,後來因分店在2016年關閉,她轉赴麥當勞的勿洛廣場(BedokMall)分店上班。她也在2016年受到外界關注,報導形容這名阿嬤級員工不輸年輕人,照樣上班炸薯條服務顧客。新加坡媒體報導,吳月英曾獲頒基本食物衛生證書和長期服務獎。

 

▲新加坡麥當勞,為示意圖。(圖/維基百科)

 

而近年吳月英因體力衰退,從每週上班5天減少到只有週末上班,每週六上班3小時,負責廚房工作。直到2017年10月她被診斷出罹患第3期胃癌,因此住院接受治療,停止工作。

 

她的兒子陳白雄受訪表示,醫生暗示吳月英年事已高,接受化療的效果並不顯著,而她自己也想返家靜養。1月4日出院回家靜養,不料22日上午時間,吳月英在家與世長辭,享壽90歲。

 

報導引述麥當勞的說法表示,麥當勞聘請員工沒有年齡限制,銀髮族一向是麥當勞勞動力的主要支柱,他們也經常成為年輕員工的導師。麥當勞對吳月英的過世表達哀悼之意。

 

 
喜愛F1一級方程式賽事的車迷應該都會想要親身體驗看看那時速超過300公里、瞬間側向G力爆表的駕馭快感,但任何運動賽事都有一個潛規則,隨著年紀增長,體能下降之後相對就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才能繼續奮戰,但你想像得到有一位高齡79歲的奶奶級女車手,還能挑戰人稱賽車最高殿堂的F1一級方程式嗎?

▼(圖/曾活躍於拉力賽事的Rosemary,是一位戰功彪炳的傳奇女車手/Renault.UK)



英國籍Rosemary Smith,是一位活躍在上個世紀60年代的拉力賽女車手,傳奇的故事至今仍是資深車迷討論的焦點,Rosemary Smith一生的夢想就是希望能開得再快一點,這樣的念頭被雷諾F1車隊知道後,在其車隊40週年慶上請來了Rosemary Smith下場親身體驗一下F1戰駒的極速魅力。

▼(圖/拿到不少拉力獎盃的Rosemary,後來還開了一間賽車學校培育年輕選手/Renault.UK)



年輕時做過裁縫師的Rosemary Smith,因為一次機緣參加了Rally賽事之後開啟了她的賽車生涯,在當時那個以男性為主的拉力賽環境當中,Rosemary Smith顯得相當特別,而Rosemary Smith不怕外界異樣的眼光拿下不少冠軍獎盃;離開賽道之後,Rosemary Smith並沒有捨棄她最愛的賽車運動,開了一間賽車學校之後繼續培育有潛力的賽車選手。

▼(圖/為了一圓Rosemary想要開得更快的夢想,雷諾車隊請她坐進F1賽車中好好感受一下/Renault.UK)



今年適逢雷諾車隊參與F1一級方程式大獎賽40週年的日子,這次車隊請來了Rosemary Smith,讓她能夠親身坐進Renault R.S.17一級方程式賽車當中、好好實現一下她想要開得更快的畢生心願,雖然一開始Rosemary顯得有些緊張,但在Pit Group的帶領下,這位高齡79歲的奶奶級車手一點都不是省油的燈,車速逐漸加快讓人不禁對這位經驗豐富的老前輩豎起大拇指。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麥當勞新加坡員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