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商資助北韓又被抓包!他幫運煤遭聲押 法官爸竟也涉案

台商資助北韓又被抓包!他幫運煤遭聲押 法官爸竟也涉案

2018/01/29 18:26 東森財經新聞
台商資助北韓又被抓包!他幫運煤遭聲押  法官爸竟也涉案

▲近日傳出有台商在去年8.9月期間,替北韓運送無煙煤至越南轉賣獲利。(圖/鉅亨網)

又爆無良台商為謀私利替北韓運煤的國安醜聞!台灣燃煤進出口業者江衡涉嫌在去年8、9月間透過中國人租用貨輪,開往北韓載送無煙煤,協助運往越南外海卸貨轉賣牟利,期間還刻意關閉衛星定位訊號躲避查緝,恐涉嫌觸犯《資恐防制法》及偽造文書等罪。

 

台北地檢署昨日指揮調查局搜索江衡等人的公司,查出原來江衡的父親竟是高院前法官江國華,而最令人訝異的是,他的父親竟然也涉案其中。原本計畫一併約談江國華父子及多名員工,但昨日江國華稱病未到案,江衡移送北檢複訊後遭聲押禁見,另兩名員工則獲10萬元交保。

 

而高院法官江國華多年前,就曾遭前立委林瑞圖指控到印尼代表RICOH向PT. BUM煤礦公司,購買價值台幣4千多萬元煤礦,並用信用狀抵定金,沒想到貨到後江國華卻不付錢,因而涉嫌詐欺罪。如今江國華又捲入資助北韓運煤醜聞,北檢已將他改列被告,將擇期傳訊。

 

▲台北地檢署今日所發布的新聞稿內容。(圖/取自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網站)

 

台北地檢署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昨日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處等單位,出動70多人搜索江衡的辦公室和住處,並約談江衡等被告和證人共8人到案,訊後認定江衡涉犯《資恐防制法》等罪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預計晚間由台北地院開庭審理是否收押。

 

經過檢調調查發現,江衡是多家公司的實際負責人,卻在去年8、9月之間透過中國籍人士租用貨輪到北韓,載送價值約300萬美金的無煙煤4萬多噸,運到越南卸貨轉賣他人,期間還刻意關閉衛星定位,甚至偽造產地證明及航行日誌,企圖藉此躲避查緝,已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制裁。

 

消息一出,則有網友對此留言回應:「可是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政腐幹嘛一廂情願做作,北韓是台灣的好夥伴,沒有北韓試射核彈,怎麼壓得住鴨霸的美國。」、「台商勇。連中國商人都不敢做的生意,台灣人敢。也許是笨,中國人暗中幫助北韓,但是叫台商承擔風險。」不禁有網友大嘆:「賠錢生意沒人做,殺頭生意有人做。」也有網友開玩笑地說:「小胖將來飛彈亂射,至少不會對準台灣。」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台商北韓法官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