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廈航、東航確定取消春節176班機!交部:金門軍機載台商過年

廈航、東航確定取消春節176班機!交部:金門軍機載台商過年

2018/01/30 11:42 東森財經新聞
廈航、東航確定取消春節176班機!交部:金門軍機載台商過年

▲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確定取消春節176班機。(圖/翻攝自東方航空微博、廈門航空臉書)

 

大陸片面啟用M503航線,交通部「暫不核准」中國東方及廈門航空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對此,廈門航空及東方航空宣布取消春節加班機,表示無法持續等待台灣的答覆,同時再次譴責台灣一意孤行的做法。

 

廈門航空今早發表聲明,「截至目前,廈航根據兩岸旅客需求申請的2018年兩岸春節加班計劃,台灣民航主管機構依然暫不予以核准,台灣同胞乘坐加班航班返鄉過年與親人團聚的行程遲遲無法落實。」隨著2018年春節的日益臨近,為了讓旅客盡快調整計劃,廈航宣布:「無法持續等待台灣有關部門的答復,將被迫取消70班春節加班機。」

 

▲廈門航空確定取消春節加班機。(圖/翻攝自廈門航空臉書)

 

廈門航空表示無法持續等待台灣的答覆,將被迫取消70班春節加班機,希望台灣政府順應民意,滿足民眾迫切需求,不要人為阻撓民眾的返鄉步伐。

 

東方航空隨後也宣布取消106班春節加班機,指出今年安排106班加班機,較去年同期增長近6成,本來預計乘載近4萬名旅客,但因春運接近,為避免造成旅客損失,不得不宣布取消春運加班航班,同時再次譴責台灣一意孤行的做法。

 

▲東方航空確定取消春節加班機。(圖/翻攝自東方航空微博)

 

交通部暫不核准兩岸春節加班176班次申請,導致機票高漲,預估尖峰時段落在2月13日,最極端狀況是廈門返台超過3000人,為確保台商、國人能順利返鄉過節,交通部航政司長陳進生昨(29)公布五大替代方案,必要時將出動軍機自金門載台商返台。

 

▲軍用運輸機C13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陳進生說,交通部希望兩岸能就M503航路問題,早日技術溝通,但也做最壞打算,也就是仍不核准東航與廈航176班加班機,除鼓勵已訂位旅客改搭其他航班,或經由港澳轉機,也可經小三通回台灣,金門會備妥軍機,台商可從廈門經小三通到金門,再從金門搭民航機或軍機回台灣。

 

陳進生說,目前估計,東航與廈航加班機的尖峰疏運期是2日13日,約有3310個座位需求,小三通廈門至金門的運能可達3000人以上;至於金門回台灣的民航機,約可提供1300個座位,另外還會備妥3架軍機,軍機每天可疏運約840人,且還有客輪可支援。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春節加班機軍機金門台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