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虧1600萬沒關係!萊爾富除夕停業3小時 讓員工回家吃年夜飯

虧1600萬沒關係!萊爾富除夕停業3小時 讓員工回家吃年夜飯

2018/01/31 13:27 東森財經新聞
虧1600萬沒關係!萊爾富除夕停業3小時 讓員工回家吃年夜飯

▲萊爾富超商為體恤員工全年無休,將於15日除夕晚間6點至9點,暫停營業3小時。(圖/Hi-Life 萊爾富官網

 

萊爾富超商為體恤員工「全年無休」,去年即首創在除夕當天暫停營業2小時,並提供年菜,讓同仁在門市內也能享受一頓溫馨的年夜飯。而今年更擴大舉辦,將響應約1000家門市,於15日除夕晚間6點至9點,暫停營業3小時,讓員工也能好好過年。好市多今年也首次在2/16初一全台店休一天。

 

服務業秉持著「全年無休」的精神,儘管遇國定假日也都依然點起燈營業,目的就是要提供給顧客方便。萊爾富去年首次於除夕夜暫停營業2小時,同時讓全台參與的千家門市,不僅仍按正常薪資給付,還提供年菜套餐組合,讓門市同仁能溫馨團聚好好享用年夜飯;至於無法參與團圓夜的200家門市,如國道門市、交通轉運站等,以及除夕夜辛勤工作的物流配送司機,也都準備特製的年菜便當供享用。

 

▲(圖/Hi-Life 萊爾富官網

 

萊爾富窩心政策引起討論,今年同樣比照辦理,但由於去年有員工反應2小時光返家就花掉一半,今年更加碼在2月15日除夕當天,晚上19時至21時將停業3小時,讓員工可以好好和家人團圓!

 

萊爾富指出,去年這項創舉預估門市成本將達1600萬,包含暫停營業的業績損失約1000萬,以及600萬的年菜採購、物流配送等費用支出。而今年將擴大舉辦,停業時間比去年多一小時,但此項政策仍有彈性空間,店長與加盟主可自行決定是否舉行,停業圍爐並非強制性規定,也可提早開門營業。而於暫停營業期間出勤的同仁,仍按正常薪資給付。

 

對此,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和OK超商則表示,除了平常部份假日原本就不營業的門市外,各門市在春節期間營業時間不會改變,並不會跟進停業圍爐。

 

除了超商,量販店春節期間營業時間也有部分調整。好市多宣布今年過年營業時間於2/9到2/14的打烊時間延長至10點半,除夕則是早上9點到晚上6點,其中2/16初一休息一日。

 

▲好市多今年首次在初一全台店休 。(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大潤發則是除夕打烊時間提前至下午5點,初一恢復正常營運;家樂福今年也首次除夕提早至5點打烊,讓員工可以回家好好吃頓年夜飯。

 

▲家樂福今年也首次除夕提早至5點打烊。(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萊爾富除夕停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