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現場嗑肉包挺加薪!蔡英文見佛心老闆 讚肉包裡加了這味更好吃

現場嗑肉包挺加薪!蔡英文見佛心老闆 讚肉包裡加了這味更好吃

2018/01/31 14:53 東森財經新聞
現場嗑肉包挺加薪!蔡英文見佛心老闆 讚肉包裡加了這味更好吃

▲蔡英文總統接見「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圖/翻攝自民主進步黨臉書)

 

彰化鹿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力挺政府加薪政策,連續兩年替員工調薪兩成,20年資深員工年薪破百萬、最菜的3年多菜鳥加薪後也有48K,引起小英總統注意,今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中接見鹿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大讚包子裡加了「誠意」兩個字。

 

▲蔡英文總統接見「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圖/翻攝自民主進步黨臉書)

 

蔡英文表示,「她看到阿振肉包連續兩年給員工加薪兩成,店裡最資淺員工薪水也超過4萬元,她一定要趕快來認識這位東西好吃、又和員工分享成功果實的老闆。蔡英文強調,台灣的經濟正在好轉,政府會繼續替產業打造更好的發展環境,期待有更多企業為員工加薪,和事業夥伴發展利潤。」

 

蔡英文說,加薪是讓人高興的事情,今年民進黨也加薪3%,看得出黨工也都很高興。幫勞工加薪不是增加成本負擔,是跟發展事業的夥伴一起分享喜悅。她知道鄭永豐出版一本書《誠意呷水甜》,只要有誠意,喝水也是甜的,相信就是把這樣的誠意放在做肉包的過程,肉包才會這麼好吃。


 
蔡英文認為,阿振肉包店是值得社會鼓勵學習的故事,這段時間民進黨不斷向社會介紹加薪企業,希望讓大家知道企業主跟員工互助雙贏的成功方式。她強調,台灣的經濟正在好轉,政府會繼續替產業打造更好的發展環境,希望台灣企業主不要吝惜替年輕人、受薪階級加薪,員工更有向心力,公司發展才會更好,才會賺錢。

 

▲蔡英文總統接見「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圖/翻攝自民主進步黨臉書)

 

蔡英文也同時接下老闆鄭永豐送上來的一盒肉包,現場大吃一口,並翹起大拇指讚嘆好吃多汁。

 

 

力挺蔡政府加薪政策,彰化鹿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連續兩年替員工調薪兩成,20年資深員工年薪破百萬、最菜的3年多菜鳥加薪後也有48K,引起小英總統注意,明天將約見阿振肉包店老闆鄭永豐。

 

目前年營業額約5千萬元的阿振肉包,被員工稱為「幸福肉包店」,一共有20位員工,起薪就有3萬元,且除了年節獎金,老闆常找機會發獎金,連老闆娘生日也可以發獎金,連2年調薪2成,讓許多網友誤以為上班時間很長,阿振肉包員工說「我們是正常上班8小時,假日若加班還有加班費」,最菜的菜鳥工作3年多,今年1月加薪後,已經可以拿到48K,羨煞一堆還在領30幾K的上班族。

▲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明天將獲總統蔡英文召見。(圖\阿振肉包)

 

老闆鄭永豐表示,只要有賺錢,就樂意幫員工加薪,他的人生哲學就是「給得越多,回饋越多」,現在全店的菜鳥員工月薪都有四萬八千元。員工透露,以往就常加薪、發獎金,約三、五年就會加薪五%,老闆連兩年加薪兩成,員工也士氣大振,工作更賣力。明天鄭永豐將帶著肉包與書送給總統,並分享他「利潤分享」的經營理念。

▲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樂於把利潤跟員工分享。(圖\阿振肉包)

 

所謂的「利潤分享」意思是勞資雙方都在同一條船上,老闆賺得多,利潤分享給員工,員工會更加努力幫老闆賺錢。鄭永豐認為「勞資雙方」不應對立,他認為秉持著「我好,大家都要好」的想法,員工就會跟老闆一起向前打拚。

 

【往下看更多】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蔡英文阿振肉包企業加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