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五月天概念股」上市推手!他從搬運工變CEO 關鍵竟是劉若英

「五月天概念股」上市推手!他從搬運工變CEO 關鍵竟是劉若英

2018/02/02 09:23 東森財經新聞
「五月天概念股」上市推手!他從搬運工變CEO 關鍵竟是劉若英

▲必應創造就緊密地與五月天合作。(圖/翻攝自五月天臉書)

 

被視為「五月天概念股」的必應創造(6625)計劃於2月農曆年前掛牌上市,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掛牌的流行娛樂影音公司。必應創造上市新股昨(2/1)抽籤放榜,抽籤價格每股65元,但在上櫃參考價已達100.5元,抽到現中約3.3萬,不過中籤率僅0.44%。背後推手必應創造執行長周佑洋,現年43歲的他,從搬運工做起,他謙虛的說,「這過程走到這裡(公司將上市),只會覺得運氣很好。」

 

▲必應創造執行長周佑洋。(圖/翻攝自鉅亨網)

 

從2007年開始,必應創造就緊密地與五月天合作,無論是將小巨蛋化身逃生艙的「諾亞方舟」,還是去年開始巡迴「人生無限公司」打造14層樓高「人生的移動城堡」,都皆是由必應創造董事長周佑洋領軍操刀。不過實際上除了五月天,兩岸三地大咖藝人包括李宗盛、劉若英、林宥嘉、田馥甄Hebe、李健的演唱會,都曾指名必應創造合作,光是2017年必應接下的演唱會就有數百場。

 

▲必應創造執行長周佑洋。(圖/翻攝自鉅亨網)

 

必應原本是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的其中一個部門,2014年獨立成一家公司,透過擴張與併購,將演唱會相關的軟硬體製作、設備租賃、舞台與視覺設計與節目流程統籌,整合成一條龍的供應鏈,因產業鏈相當完整,台灣幾乎沒有類似公司能提供全方位展演服務,再搭上近年現場演出的興起,若說五月天是演唱會之王,那麼必應就是「演唱會製作之王」。

 

▲必應創造就緊密地與五月天合作。(圖/翻攝自五月天臉書)

 

必應創造雖被視為「五月天概念股」,但其實承辦五月天演唱會的收入,只占必應營收兩成。除了其他重量級藝人的演唱會外,還有棚內錄影節目、典禮晚會、運動賽事、甚至大型法會。

 

▲必應創造就緊密地與五月天合作。(圖/翻攝自五月天臉書)

 

天團五月天口中的「洋公」、現年43歲的必應創造執行長周佑洋,28歲從搬運工做起,當時家人並不看好,勸他去考公務員,總利用工作空檔時「思考人生」,常反問自己「還要繼續做下去嗎?」而讓他留下來的關鍵是,歌手劉若英在中國巡演時找他幫忙,後來知名音樂人姚謙的公司開始接此巡演,待過北京一年的周佑洋,見到台灣與大陸演藝生態的差別。直到相信音樂在台成立,他才回來工作。周佑洋說,每人都想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必定會有人願意支持有想法的人,所以首先必須「問自己想要什麼」。

 

▲劉若英是必應上市的幕後推手。(圖/翻攝自劉若英臉書)

 

周佑洋去年為員工加薪5%~10%,他說「今年也差不多。」法人表示,必應自2014年創立以來,營收與獲利逐年成長,2016年營收已達7.9億元,年增28.16%,2017年營收約11億元,較前年同期成長4成,未來營運表現成長可期。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