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商有家歸不得!直航機票貴5成 陸籍航空增開航班搶客

台商有家歸不得!直航機票貴5成 陸籍航空增開航班搶客

2018/02/05 08:24 東森財經新聞
台商有家歸不得!直航機票貴5成 陸籍航空增開航班搶客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加開重慶飛台灣航班。(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片面啟用M503航線,交通部未核准東方及廈門航空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二家公司宣布取消春節加班機,除了造成台商返鄉過年難度倍增,也連帶讓大陸台商面臨返鄉機票飆漲的情形。陸籍航空「中國國際航空」就趁機搶客,宣佈春節前連續5天加開重慶至台灣航班。

 

▲東方航空。(圖/翻攝自東方航空微博)

 

▲廈門航空。(圖/翻攝自廈門航空臉書)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重慶分公司人員表示,2月11-15日(農曆12月26日至除夕),重慶到台灣的航班將在原來每天一班的基礎上,再每天加開一班。此次加開的航班將全部調派廣體客機執飛。被卡加班機的廈門航空及深圳航空,也宣佈加開泉州往返台灣航班,廈門航空的泉州—高雄定期航線2日正式開通,每週一、三、五飛行;深圳航空在4日-25日期間,每週日臨時增加一班往返泉州—台北。

 

台商有家歸不得,有些台商爆氣說乾脆不回來,其它台商則另外找方法,像是經由香港、澳門等其他城市轉機回台,耗費時間至少增加8小時。

 

台商若是選擇直航加班機,票價應聲上漲,以每年固定的華航加班機為例,往年來回機票票價浮動約在人民幣3500至4000元間,但今年大陸購票平台上,上海返台來回機票已經漲到人民幣6000元,漲了五成之多,熱門時段甚至漲破8000人民幣(3.6萬台幣)。為了因應返鄉人潮,目前長榮研擬加大運量,華航是否增班還沒有定案。

 

▲華航春節加班機漲5成。(圖/翻攝自華航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春節加班機漲價華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