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熱水器壞了?水溫忽冷忽熱 網友急問才發現大家「使用方法全錯」

熱水器壞了?水溫忽冷忽熱 網友急問才發現大家「使用方法全錯」

2018/02/05 11:16 東森財經新聞
熱水器壞了?水溫忽冷忽熱 網友急問才發現大家「使用方法全錯」

▲寒流來襲,不少民眾會在家中泡個熱水澡,舒緩疲憊的身心。(圖/取自pixabay)

 

年關將至寒流來襲,低溫將持續到下周二,面對寒冷的冬天來臨,此時最需要回家好好泡個熱水澡,舒緩疲憊的身心,然而不少民眾也開始懊惱,家中水溫忽冷忽熱的狀況。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到底要選哪一牌的熱水器才不會忽冷忽熱?」

 

天氣冷颼颼,許多民眾常在天冷時泡個熱水澡,舒緩身心,而哪一種熱水器最適合呢?近日有網友在PTT上PO文詢問,「到底要選哪一牌的熱水器才不會忽冷忽熱?」認為在寒冷的冬天裡,泡熱水澡是最美好的事,但前提是要選對熱水器的品牌,令他十分困擾。

 

而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多數網友一致認為櫻花、林內的熱水器品牌不錯,也有網友認為「選維修方便就好」;另外有網友則跳出來回文表示,其實熱水器忽冷忽熱,除非機器老舊,否則大多數都是使用上的問題!

 

▲有專業網友在網路上分享正確的開熱水「使用方法」。(圖/取自pixabay)

 

有專業網友表示,熱水器忽冷忽熱品牌並非是最大關鍵,原因竟是大家的「使用方法」錯了。專業網友指出,如果開熱水的習慣是開在水龍頭中間偏左,本就容易造成熱水器忽冷忽熱,原因是這種水龍頭名為「冷熱水混和龍頭」,只有開到最左邊時才會是純熱水,否則將會在出熱水的情況下同時混合冷水,等同在跟熱水器搶啟動所需的冷水壓,熱水器自然會一下啟動一下熄滅!而點火斷斷續續,也會間接造成瓦斯的浪費。正確的做法,應是去熱水器的控制面板做溫度(火力)的調整,把浴室水龍頭開至最左邊,以純熱水時的溫度做依據,去調整你的熱水器旋鈕,直到溫度、水量都調整合適為止。

 

網友的回文引起許多人紛紛讚嘆道「你水電工?」、「我都小火、大水,難怪瓦斯費貴」、「此篇正解,很多人一輩子都不知道熱水器使用方式」、「你真是聖人!幫我省瓦斯費」、「感謝專業知識分享」。

 

 

對於大部分的家庭來說,熱水器絕對是不可或缺的用品,不過通常在每年的12月到隔年3月都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峰期,主因都是瓦斯熱水器沒有正確安裝所導致的,消防署今天指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已發生12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2人死亡及37人受傷。消防署呼籲,瓦斯熱水器若安裝於通風不良處,容易因瓦斯燃燒不完全而產生一氧化碳,且容易累積於室內,洗澡時務必多留一扇窗;在寒流期間及天氣回暖時也要記得保持屋內通風,千萬不要忽略一氧化碳居家危險因子,才能保護全家人的生命安全。

 

消防署表示,根據統計數據,在105年1月23日至25日台灣發生霸王級寒流來襲期間,各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頻傳;也需注意的是,該寒流發生過後的回暖期間,在105年1月25日至27日,共發生了20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58人受傷。

 

使用熱水器一定要特別小心,尤其是消防署多年來都在宣導正確的熱水器使用、安裝方式,不要讓危險悄悄降臨在自己身上。

 

1.使用安全的品牌

 

在購買熱水器最好選擇上面貼有CNS(國家標準)檢驗合格標示。

 

2.選擇正確的型式

 

熱水器最好裝置在室外通風良好的處所,如果是要將熱水器裝在室內,也應選擇半密閉強制排氣式及密閉強制排氣式等熱水器,確保一氧化碳不會回流至屋內。

 

3.定期安檢

 

儘管是在安全又通風的場所正確安裝熱水器,使用多年後還是有可能會因為零件老舊、管線破損等原因而慢慢有危險的可能,所以記得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進行安全檢查,確保住家的安全。

 

4.正確安裝

 

千萬不要自行安裝熱水器,還是請專業的技師來進行安裝會比較妥當。

 

5.環境通風

 

熱水器安裝的地方必須是通風的環境,避免有晾曬大量衣物或是加裝門窗等狀況,進而影響到熱水器廢氣排放的情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熱水器泡澡使用方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