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撞斷軍旅生涯 第7艦隊司令歐柯遭革職 離退休僅剩1個月

撞斷軍旅生涯 第7艦隊司令歐柯遭革職 離退休僅剩1個月

2017/08/24 08:08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海軍第 7 艦隊旗下的艦隻今年發生 4 起撞船及擱淺事故,當中驅逐艦「麥凱恩號」(USS John McCain) 和「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 的撞船造成嚴重人命傷亡,引起各方關注。海軍當地時間周三 (23 日) 宣布革除第 7 艦隊司令歐柯 (Joseph Aucoin) 的職務;委任原已預定接任其位的太平洋艦隊副司令提前繼任,希望改善艦隊的安全。

美國海軍表示,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 (Scott Swift) 上將周三革除第 7 艦隊司令歐柯中將的職務,因為「對他的領導能力已失去信心」

斯威夫特前往日本會晤歐柯後將他革職,任命太平洋艦隊副司令紹爾 (Phil Sawyer) 少將接任,即時指揮第 7 艦隊,並晉升為海軍中將。

《星島日報》報導,歐柯出身海軍飛行聯隊,是 F-14 的領航員,自 2015 年 9 月起出任第 7 艦隊司令,已在海軍服役約 40 年,曾任海軍戰術系統行動副司令。他原定 9 月退休,並已預定由紹爾接任。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 (John Richardson) 上將發表聲明稱:「我支持斯威夫特引入新領導的決定,新的第 7 艦隊司令須協助推動其團隊向前,集中力量執行安全和有效率的行動。」

導彈驅逐艦「費茲傑羅號」6 月 17 日在日本海與商船相撞引致嚴重損毀,7 名水兵罹難,已令軍方大感頭痛。本周一 (21 日) 清晨又發生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在新加坡附近海域與運油輪「Alnic MC」相撞意外,撞船後艦身入水,有 5 名水兵受傷,10 名水兵失蹤。

事故發生後,理查森隨即宣布暫停所有艦隊在全球範圍內的行動,並對第 7 艦隊的運作表現進行全面審查。這兩宗撞船事故促使海軍高層加快作出換人的決定。

斯威夫特周二表示,暫時未能確定「麥凱恩號」或其他相關艦隻上的官兵是否疏忽或犯了人為錯誤,軍方定必查個水落石出。一位匿名海軍軍官對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CNN) 表示,「麥凱恩號」在航行過程中可能發生了機械故障,導致該艦轉向系統失靈,失去控制。 

香港《文匯報》援引外電報導稱,有專家指撞船與駭客網絡攻擊或轉向裝置故障有關,斯威夫特指調查仍屬初步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 

第 7 艦隊隸屬美軍太平洋艦隊,總部設在日本橫須賀,為美軍在亞洲的重要軍事據點。第 7 艦隊執行任務的區域包括太平洋和印度洋,面積廣達 4800 萬平方哩,旗下大約有 50 至 70 艘軍艦,擁有約 140 十架戰機和 2 萬名水兵。艦隊現正在南海與朝鮮半島周圍進行敏感任務。

除了「麥凱恩號」及「費茲傑羅號」外,5 月時美軍導彈巡洋艦「尚普蘭湖號」(USS Lake Champlain) 撞上南韓漁船,無人受傷;今年 1 月,另一美軍導彈巡洋艦「安蒂塔姆號」(USS Antietam) 在東京灣觸礁擱淺,推進器受損,並漏出液壓燃油,無人員傷亡。肇事的 4 艘美軍戰艦均配備「神盾」導彈防禦系統。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FP太平洋軍艦撞船第7艦隊歐柯司令撤職軍旅生涯革職退休紹爾副司令麥凱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