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收入重分配敢拿富人開刀 調升富人稅、富企稅  

南韓收入重分配敢拿富人開刀 調升富人稅、富企稅  

2017/08/03 16:47 鉅亨網新聞中心

和川普減稅政策的作法大不同,南韓反其道調升富人稅和企業稅,創下該國 1991 年來首度調升企業稅,預計每年將可增加 50 億美元的稅收,光是三星電子 (005930-SG) 預估就多繳 2.6 億美元。

文在寅政府預計,5 年任期內,需要增加 1600 億美元的財政支出,來實現政府的政策,日前已通過一項 100 億美元的補充預算,並將最低薪資調高了 16%。

文在寅政府希望為南韓民眾增加家庭收入和創造就業,這與韓國前任保守派總統依賴大型製造業出口商驅動經濟增長的方式不同。

富人稅率最高 42%

《華爾街日報》報導,此次稅法修改,在個人所得稅方面,2 個最高稅級的稅率上調 2 個百分點,年收入在 44.4 萬美元或以上個人,最高稅率從 40% 調高到 42%,年收入低於 27 萬美元的個人稅率則保持不變。

富企稅率提高 3 百分點

在企業稅方面,年度淨獲利超過. 8 億美元的公司,企業稅的稅率提高 3 個百分點至 25%;淨獲利低於 1.8 億美元的公司,企業稅則不變。

南韓財政部表示,此次改革的重點是對收入進行重新分配和擴大稅收基礎,影響企業達 129 家,若經國會通過,將於 2018 年順利實施,可增加企業稅 5%,約 23.1 億美元。              

三星電子去年繳稅逾 20 億美元,專家預估,根據修正後的稅法,三星每年將增加 2.6 億美元的稅款。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全球最大主權基金示警「科技業有大泡沫」獨讚1公司:令人驚嘆
關鍵字: 南韓調升富人稅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