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乞求與美國對話」 北韓代表團拒見彭斯 冬奧會晤破局

「不乞求與美國對話」 北韓代表團拒見彭斯 冬奧會晤破局

2018/02/09 12:03 鉅亨網新聞中心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會今 (9) 日揭幕。南韓總統府周四 (8 日) 宣布,總統文在寅將於周六 (10 日) 接見到訪的北韓高級代表團,包括領袖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並共晉午餐。

《星島日報》報導,南韓統一部周四表示,北韓當天下午通知,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北韓高級別代表團成員周五 (9 日) 乘專機從平壤出發,從朝鮮半島西部海域 (黃海) 繞飛,當地時間下午 1:30 直達南韓仁川機場。統一部表示,預計北韓高級別代表團抵南韓後,將直接前往江原道平昌出席冬奧開幕禮。冬奧會期由 2 月 9-25 日。

北韓高級別代表團周五起到南韓訪問 3 天。代表團日程中可能會有多次同文在寅會面的機會,同時也不排除同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接觸的可能性。但彭斯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後放話,美國要對北韓祭出「最嚴厲的制裁」,對要求北韓放棄核武。

北韓代表團也不打算見美國官員。北韓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金永三表示:「我們從不乞求與美國對話,接下來也一樣。我們表明,我們無意在訪問南韓期間,與美國官員會面,也不打算利用冬奧當政治工具。」美國一直指責北韓綁架平昌冬奧。

另一個關注焦點,金與正是否會帶來金正恩給文在寅的親筆信,若有此信,是否包括建議兩韓舉行峰會。《華爾街日報》報導稱,金與正首次正式訪韓提高了兩韓以及美朝高層接觸的可能性。 

此外,外界也關注金與正是否會跟川普的女兒伊凡卡碰面。據白宮官員稱,總統川普的長女伊凡卡 (Ivanka Trump) 將帶領總統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閉幕禮。

在冬奧開幕前夕,北韓昨日上午 10:30 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建軍 70 周年閱兵禮,動員 13000 多名士兵,共 5 萬餘人參加,但持續時間和整體規模都較去年有所縮水。消息人士稱,閱兵持續時間為 1 小時 30 分至 40 分,而去年金日成誕辰 105 五周年的紀念閱兵禮時長近 3 小時。分析認為,北韓或有意盡量避免閱兵禮給平昌冬奧的氣氛潑冷水。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AFP平昌冬奧文在寅金與正金正恩親筆信不乞求美國對話北韓代表團彭斯會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