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名校教授嘆「鴻海年終超過我年薪」網:是你選舒適圈

名校教授嘆「鴻海年終超過我年薪」網:是你選舒適圈

2018/02/13 12:04 東森財經新聞
名校教授嘆「鴻海年終超過我年薪」網:是你選舒適圈

▲台大教授感嘆鴻海平均年終超過他的年薪。(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鉅亨網)

 

每年科技業員工分紅及年終都是社會大眾矚目焦點,鴻海睽違10年將首次不配股票、以現金作為員工分紅,總金額高達104.98億元,平均每人可領150萬元現金,創下歷年來現金分紅新高。連台大教授也感嘆,在臉書發文寫下「打開臺大給我的信件,辛酸地看著我的年終。心想,有個1.5月的年終,真的應該感謝政府了。不料!他們的平均年終超過我的年薪。」

 

▲台大教授李茂生感嘆鴻海平均年終超過他的年薪。(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昨在臉書發文說,有1.5個月年終,「真的應該感謝政府了」,但看到鴻海的報導,感嘆說「X!他們的平均年終超過我的年薪。」有網友留言提問,「我驚訝台大教授年薪」,沒想到李茂生竟大方回應,「10.8萬,乘以13.5個月」。

 

▲台大教授李茂生感嘆鴻海平均年終超過他的年薪。(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鉅亨網)

 

有網友留言安慰表示,「但是平均的本身就是一個陷阱~大多的年終應該都集中在少數的人身上吧~」、「我驚訝台大教授年薪」、「都有某間中國公司給台灣分公司一千萬獎金~~最後八百萬被兩位副總都拿光~~不然他們公司20人左右平均也有50萬~~但實際基層拿5000」

 

但也有網友認為,「教授是你選擇舒適圈討生活,況且你有用不完的奴才,每年都有新來的奴才。重點你的工作可能做到退休。」、「Short term 鴻海income 會比你好,Long term還是當教授好。可以問工程師,如果有助理教授跟鴻海,台積電工程師讓你選,相信九成都會選擇當助理教授。沒進來的很想進來,已經進來的很想逃。只是進這種公司後,待久了要找新工作很難。」、「李茂生領145.8萬,鴻海員工143萬,李茂生領比較多。壓力小領錢多,還忌妒羨慕鴻海員工,應該自我檢討。」

 

▲台大教授感嘆鴻海平均年終超過他的年薪。(圖/翻攝自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鴻海年終台大教授年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