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酒將推「台酒小雞麵」 泡麵研發主管起薪62K

台酒將推「台酒小雞麵」 泡麵研發主管起薪62K

2018/02/13 13:29 東森財經新聞
台酒將推「台酒小雞麵」 泡麵研發主管起薪62K

▲台灣菸酒公司不斷創新研發新產品,不僅將推出台酒「小雞麵」,更開出62K月薪徵泡麵研發主管。(圖/維基百科)

 

台灣菸酒公司不斷創新研發新產品,在產品「花雕雞泡麵」的助攻下,去年台酒泡麵的營業額來到新台幣8.9億元,年增逾35%。台酒董事長吳容輝樂觀表示,今年還要推出台酒「小雞麵」,營業額拚破10億元。台灣菸酒公司也開出62K月薪,要找泡麵研發主管,甚至連高中職畢業生,都有機會拿到3.1萬起薪。

 

▲(圖/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台酒去年整體營業額達740億元,較前年的734億元微增6億元,在吳容輝擔任董事長後,營運出現止跌回升。他表示,去年台酒結束幫日系品牌菸商代工業務,減少20億元左右營收,且還有菸稅調漲的利空,但台酒營收依然逆勢成長。

 

吳容輝表示,他致力將台酒這家百年老店注入創新、年輕元素,積極投入行銷,確實出現效果。此外,搭配花雕雞泡麵、18天生啤酒等明星商品,以及威士忌酒類的穩健成長,以及切入生技領域有成,皆帶動台酒整體業績向上。

 

▲(圖/台灣啤酒臉書

 

針對今年展望,吳容輝說,台酒18天生啤酒深受消費者喜愛,今年即將於全台統一超商鋪貨,全年銷售量上看150萬打;泡麵方面,除了原有的花雕雞泡麵與義式風味泡麵外,也將推出台酒小雞麵,預計將開發辣味、原味兩種口味,「我認為很有市場」,今年泡麵營收可望上看10億元。台酒要不斷創新、研發新產品,讓消費者來享用。

 

除了推出新產品,台酒今年也要繼續擴大市場,積極海外佈局。例如明星商品泡麵,也打算要在新加坡設廠生產。吳容輝表示,由於台酒生產的泡麵內容物肉塊超過5%,因此還得等認證,目前都在辦理中,今年應該就會批准。等泡麵在新加坡上市後,就可以就近出口至馬來西亞和澳洲等國家。

 

吳容輝表示,預計今年上半年成立越南子公司,以越南為基地,透過子公司與當地代工廠洽簽契約,在地生產「金牌啤酒」與「水果啤酒」。吳容輝說,越南啤酒消費量是亞洲排名第三,市場很大;其次,東協各國之間免關稅,台酒在越南有了代工生產基地後,生產的啤酒可以從越南免稅進入其他東協國家。

 

而為了多角化經營,菸酒公司決定建立自己的泡麵設計研發團隊,特別招聘2位具食品科學相關大學學歷、曾經擔任速食麵研發工作主管3年以上資歷的儲備主管,起薪高達62K。

 

菸酒公司人資處處長賴煥宗表示,國營事業工作穩定、福利佳、制度完善,菸酒公司待遇不會比台電、中油等其他國營事業差。目前菸酒是完全自由競爭市場,但菸酒公司年年獲利破百億元,也因為績效表現好,員工幾乎每年都可領到4.4個月的考核績效獎金。

 

賴煥宗也表示,菸酒公司很多同仁都具有會計師、律師等專業證照,也有不錯工作經歷,也許菸酒公司的待遇沒有當會計師、律師或工程師好,但國營事業有制度又守規矩,絕對不會讓員工爆肝,很多人放棄高薪來考菸酒公司。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台酒小雞麵泡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