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永春都更案復工!北市籲不同意戶「大家都放下吧」

永春都更案復工!北市籲不同意戶「大家都放下吧」

2018/02/14 13:48 東森財經新聞
永春都更案復工!北市籲不同意戶「大家都放下吧」

▲延宕18年的台北市永春都更案,13日早上舉行復工祈福典禮,新屋預計2020年5月完工。(圖/鉅亨網)

 

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與松山路口的永春警察宿舍都更案停擺十六年,2016年9月終於動工。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隔年七月判北市府敗訴定讞,導致市府2015年所核定的都更計畫、建造執照皆遭撤銷,成為全國首宗開工後還被停工的「斷頭都更案」。市府為了幫永春案「續命」,以半年不到的時間完成都更審議、建照重審等程序。而歷經18年漫長等待,上周終於取得新建照,並在昨(13)日上午舉行復工祈福典禮,預計2020年5月完工。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森業營造董事長黃呈琮表示,永春都更案去年7月20日遭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有「選配」、「營建工程管理費」、「風險管理費」疑義,宣判北市府敗訴,導致讓同意比率高達99.12%永春都更案全面停擺。接下來會加緊工程腳步,朝原訂2020年5月完工、拿使照為目標,讓都更同意戶歡喜回新家。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在復工儀式中強調,都更程序是來自於國家立法,是複雜而謹慎的,並依法設有都市更新爭議處理審議會。 他提出3項呼籲,首先認為都更審議程序複雜而謹慎,呼籲司法、行政二者應相互尊重,更希望永春都更案是全台最後一個因司法影響行政的案子。第二,希望不同意戶、反都更聯盟「大家都放下吧!」讓113戶、比率達99.12%的同意戶,及早有個新家可以回去,若不同意戶還堅持提告,他將要求市府團隊全力以赴,捍衛同意戶權益及都更合法性。第三,希望立法院能盡速審查「都更條例」修正草案,不要讓永春都更案情況再度發生。

 

林欽榮對於同意戶占99.12%,行政訴訟竟然敗訴,仍相當不以為然。他指出,司法應考慮大多數人的利益,與行政互相尊重。若此案不同意戶仍執意提告,北市府同仁必定堅持到底,捍衛同意戶的權益。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黃呈琮也指出,永春都更案進度蹣跚,拖累緊鄰的永春都更案二期的都更進度。黃呈琮分析,現在公司的營運重點,就是將永春都更案(一期)落後的工程進度盡速補上,一來不僅能讓住戶趕快回家,二來也能為台北市的都更案以及永春都更案二期立下示範作用。

 

根據規劃,永春都更案將興建地下六樓,以及地上一棟21層樓、兩棟15層樓高,還有兩層樓的店面。住宅大樓部分規劃12~57坪產品,共282戶,其中都更戶分回坪數已30至50坪最多,六戶店面也由原住戶分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永春都更復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