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狗年開市首日,顧立雄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市場資金動能適足

國內財經:狗年開市首日,顧立雄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市場資金動能適足

2018/02/21 09: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台股今日新春開紅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過年期間台股休市,他於年前已責成金管會相關單位隨時掌握歐美股市狀況。在狗年開市前一天,他預祝投資人新的一年在理財投資都能有豐碩的成果。

顧立雄指出,由美國公布製造業指數及就業率等數據觀察,美國景氣仍佳,近期美股波動並非因其經濟表現不佳,主要是對通膨及利率攀升等預期心理下,導致股市下跌。

顧立雄提醒投資人應有正確而健康的投資觀念,包括重視投資標的的基本面及保有風險意識。以總體數據來看,主計總處預估我國107年經濟成長率2.29%、106全年外銷訂單約4,9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另106年全年出口值達3,174億美元,年增率為近七年新高,相關數據顯示我國整體經濟穩健提升。

而在上市櫃公司獲利部分,106年前三季上市公司稅前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15.03%、上櫃公司成長18.15%;上市櫃公司106年度累計營收合計約318,112億元,亦較去年同期成長6.75%,基本面良好。

此外,由資金面來說,除了上個月外資仍持續匯入,另外在銀行、保險、資產管理等方面,也都顯示國內資金動能適足。但顧立雄也提醒投資人,投資股市應隨時保持風險意識,關注景氣走勢及個別公司狀況,在資訊充足之下,選擇財業務健全的公司進行投資。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