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財經:多元上市方案,證交所董座稱,力拚下半年實施

國內財經:多元上市方案,證交所董座稱,力拚下半年實施

2018/02/21 11: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狗年農曆年新春開紅盤,證交所於今(21)日舉行證券暨期貨業戊戌年新春團拜,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多元上市條件放寬明朗化,只要市值夠高、營收夠大,獲利標準非必要條件,若是進度順利的話,可望下半年實施上路,對於台股行情,送走雞年迎來狗年,可以用「雞飛狗跳」來形容,所謂「狗跳」就是台股行情短期波動,短期波動之後,長期終究回歸到經濟基本面!

去年台股站上萬點,下半年日均量亦回千億元大關,然而上市市況冷,掛牌家數僅21家,為了讓IPO市場恢復動能,證交所研議了多元上市方案,對於該方案,許璋瑤透露,政策規畫方向是不宜延宕,力求儘快實施,放寬條件在於市值夠高、營收夠大指標性企業,獲利並非上市必要條件,但一般企業的獲利條件則必須符合。

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在致詞時,以券商營運甫脫離證所稅課徵期間谷底,向周邊單位爭取經手費議價;許璋瑤回應,去年券商總體獲利約400億元,較前年194億明顯成長,而今年1月獲利51.9億元,年增45%,就目前證券周邊單位電腦使用、人員使用不敷成本,但券商經手費議定,只要「合理化」都可以談!

至於台股行情,農曆年前國際股市「閃崩」,引發台股修正,許璋瑤用「雞飛狗跳」成語來形容,送走「雞飛」一年,進入狗年,「狗跳」在所難免,然而狗再怎麼跳,都不脫經濟基本面,就目前經濟基本面依然是健康。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