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春節停車漫天喊價 一天80變400民眾怨:像被勒索

春節停車漫天喊價 一天80變400民眾怨:像被勒索

2018/02/21 14:00 東森財經新聞
春節停車漫天喊價 一天80變400民眾怨:像被勒索

▲不少停車場趁年節大漲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每逢過年期間,熱門景點的車位都一位難求,各地出現停車亂象,進而有業者看準這個時機,趁機漲價。繼台中逢甲商圈停車場被交通局查出違法漲價,現在有民眾控訴,清泉崗機場對面的停車場也漲價漲的離譜,趁機賺過年財,從原本一天80元暴漲到300元,甚至有人漲到400元,很多人趕飛機到現場才知道漲價,但也只能無奈接受,民眾痛批業者根本趁機敲詐。

 

▲停車場平時收費一天80元,不少停車場趁年節大漲價,從原本的80、100元漲到400元之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停車場平時收費一天80元,但過年期間卻不是這個價格,近日有民眾向《東森新聞》投訴,表示過年期間到清泉崗機場對面的停車場停車,沒想到從原本的80、100元漲到300元,甚至有人漲到400元,讓他相當不能接受,懷疑道「他們停車場到底合不合法、有沒有繳稅?為何可以這樣亂喊價?」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提到,機場附近的停車場幾乎都有漲價,會在門口的某處張貼只寫「最新價格」,但都很不明顯,雖然過完年就會變回原本的價格,可是漲到400真的令人無法接受,感覺像被敲詐、「合法勒索」,一般人過去只能任人宰割,為了趕飛機根本沒有多的時間去找其他停車的地方。

 

▲停車場平時收費一天80元,不少停車場趁年節大漲價,從原本的80、100元漲到400元之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市交通局過年期間才盯上逢甲停車場,規定每小時50元,上限300元,但仍抓到5間非法營業,也還是有其他地方把旅客當成肥羊,停車亂像不斷。南投則是著名景點微熱山丘周邊,有民眾把豬舍改成臨時停車場,停車一次收費50元,大發春節停車財。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春節停車場收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