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牽線 白宮:與北韓的談話 必須以終結核武為目標

南韓牽線 白宮:與北韓的談話 必須以終結核武為目標

2018/02/26 15:05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北韓代表團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時表示,北韓當局同意與美國開啟談話,對此南韓在周一說,希望北韓和美國之間能進行「建設性」的會談,而美國則指出,與北韓談話的終極目標為終結其核武計畫。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適當的機會,北韓和美國之間能開始建設性的會談。」

北韓代表團由前軍事情報局局長金英哲領導,外界預測他將在 27 日離開南韓前,將與其他南韓政府官員會面。其餘 229 名為了冬奧而到南韓的北韓人士,在 26 日已先行回國。

金英哲在 2010 年時,曾被指控為北韓攻擊南韓軍艦的事件主導者,當時造成 46 名水兵死亡,但北韓否認與魚雷戰艦有關的所有指控。

白泰鉉表示,與北韓代表團後續有關的活動安排都尚未確認。北韓代表團在周日時,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稍晚則參加由統一部部長趙明均主辦的晚宴,雙方同意一起為拉近南北韓關係而努力。

白宮表示任何與北韓的談話,最終目標皆為終結其核武計畫,而目前對北韓的制裁將持續,美國在上週五公佈對北韓的新一波制裁,希望透過制裁,使北韓放棄核武以及導彈計畫。

北韓則在星期天譴責美國實施的最新一波制裁,指責此制裁試圖破壞冬季奧運期間南北韓關係的改善。北韓自去年 11 月以來,沒有發射過任何導彈,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認為,核武對於遏制美國的侵略至關重要。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南韓北韓美國AFP核武冬奧金正恩川普北韓制裁文在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