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將持續升息 誰最心驚膽戰?

Fed將持續升息 誰最心驚膽戰?

2018/02/26 21:5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NMoney 分析報導,大量舉債,讓美國企業得以加速成長,擴大投資,大舉回饋股東,還買回自家股票。

然而,當下一波衰退來襲,或利率上升,偏高的債務也會讓企業界不堪一擊。2022 年,美國企業界將有 4 兆美元債務到期。

近來債券殖利率上升,且市場更加擔憂通貨膨脹可能迫使聯準會 (Fed) 積極升息,企業的風險因而更加突顯。

標準普爾全球評級公司在近來發布的報告中寫道:「取消寬鬆貨幣政策後,可能引發下波的違約週期。債務偏高,違約率偏低,遲早會出問題。」

約近十年來,Fed 與外國央行為刺激成長遲緩的經濟,制定了極度偏低的利率,企業則趁機大加利用,大舉借款。

Informa 金融公司首席策略師艾德 (David Ader) 說:「這種情況當然需要謹慎,尤其成長週期為時已久,Fed 已開始走上升息之路。」

金融主管官員正密切注意美國企業界的大量債務,預防另一次金融危機的出現。

「非金融企業的槓桿依舊偏高,近幾個月,風險性債券的發行還持續增加,」Fed 上週五在向國會進行的半年度報告中說道。儘管 Fed 相信風險尚屬溫和,但却警告企業界使用債務槓桿已嫌偏高。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