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老死獄中?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閨密門」涉貪!遭檢方求刑30年

老死獄中?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閨密門」涉貪!遭檢方求刑30年

2018/02/27 15:55 東森財經新聞
老死獄中?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閨密門」涉貪!遭檢方求刑30年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遭檢方求處30年重刑。(圖/取自CNN)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去年爆發「閨密門」醜聞下台後,目前正接受法院審理。檢方今日在法庭上提出量刑建議,主張對朴槿惠求處30年重刑。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遭控涉嫌貪汙受賄案,今日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續審,朴槿惠並未出庭受審。檢方下午在庭上公佈對朴槿惠的量刑建議為30年,預計法院在3月底至4月初進行判決,檢方還向法院提請1185億韓元(約新台幣32.3億元)的罰款。

 

▲朴槿惠於去年4月被指控涉嫌18起的貪腐案件,包括賄賂、濫權和洩漏國家機密等。(圖/取自CNN)

 

朴槿惠於去年4月被指控涉嫌18起的貪腐案件,包括賄賂、濫權和洩漏國家機密等,檢方表示,朴槿惠濫用總統許可權,擾亂國家綱紀並破壞憲法價值,還成為憲政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總統,為南韓憲政歷史留下難以抹滅的污點。但有關好友崔順實干政的「閨蜜門」事件,朴槿惠則是被判無罪,她從去年10月遭到法院延長拘禁時間後,就拒絕出席聽審,今日一樣未出席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聽審。

 

此外,朴槿惠的好友崔順實向三星、樂天和SK集團等企業勒索592億韓元(約新台幣17億元),於本月13日一審宣判,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80億韓元(約新台幣4.8億元),以及72億韓元(約新台幣1.9億元)的追徵金。朴槿惠的青瓦台前幕僚安鍾範也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1億韓元(約新台幣271萬元)。

 

▲南韓憲法法院去年3月宣判彈劾成立,朴槿惠隨即遭到罷免,目前已被羈押317天。(圖/取自CNN)

 

現年66歲的朴槿惠因陷入貪腐醜聞,牽涉甚廣。南韓憲法法院去年3月宣判彈劾成立,朴槿惠隨即遭到罷免,目前已被羈押317天。根據《韓聯社》指出,朴槿惠的閨蜜親信崔順實在一審已遭判處20年徒刑,罰款180億韓元(約新台幣4.8億元),因此檢方認為朴槿惠才是「罪魁禍首」,求刑方面自然更為加重。

 

此消息一岀,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朴槿惠本身幾乎無親人與兒女,推測也無貪念而受賄貪污巨額的動機,也無實際巨金藏入朴槿惠親戚或個人帳戶,就只是閨密的貪污受賄的證據而被牽連,這種狀況如果是美國日本台灣可能只是10年以下徒刑。」、「台灣都不敢判,台灣真要用韓國的標準來判,每個總統都50年以上,當然不包括兩蔣,因為不是民選的,以前軍政時代人命不算啥!」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南韓朴槿惠求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